竞技风暴

AC米兰精神之王回归即闪光 因扎吉有种绝技舍瓦亦难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4月份的手术,让我们等待了半年,刚刚复出之后的因扎吉回到了病榻上,这一次,等待了3个月,因扎吉复出了,但仅仅在意大利杯上亮相了20多分钟,皮波再次进行了手术,对于因扎吉而言,也许是好事多磨,又过了1个半月,在又冷又硬的贝尔加莫球场,在AC米兰最需要他的时刻,因扎吉又复出了,而且一复出就帮助队友取得了进球!

  因扎吉是在终场前12分钟替换克雷斯波上场的,这也是本场比赛的最后一个换人名
额,安切洛蒂把因扎吉作为了“最后的赌博”,赛后安切洛蒂才透露:“他的身体状况还没恢复到百分之百,他此前只参加了两次训练。”

  但就是这样的因扎吉,依然被安切洛蒂派上了场,依然被安切洛蒂委以改写球队命运的重任,原因就在于他的精神。

  科斯塔库塔赛后表示:“AC米兰拥有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而因扎吉绝对对这一种精神的代表,当年AC米兰主场0-3落后亚特兰大,当年AC米兰冠军杯几乎在主场被阿贾克斯打成2-2时,几乎因客场进球少而淘汰,当年AC米兰主场对博洛尼亚最后一刻比分还是1-1时,当本赛季主场对凯尔特人终场前5分钟AC米兰依然还是受困于1-1时,每一次都是因扎吉的出现,令球队有了完全不同的命运,0-3变成了3-3,2-2变成了3-2,1-1变成了2-1、3-1。因扎吉不仅自己拥有永不放弃的精神,他还以他的精神感召着队友,当年0-3落后亚特兰大时,他进球后像发疯一样冲入球网,抱起皮球奔向中圈,同时挥臂招呼着快点发球的场景至今令人记忆犹新。

  因扎吉上场了。他发疯般的前场拼抢很快就收到了效果,刚刚上场7分钟,因扎吉前场断下对方的传球,突入禁区与卡尔德罗尼形成了单刀之势,只可惜里瓦尔塔飞一般回追将球铲断。时间1分1秒过去,比赛进入了补时阶段,AC米兰最后一次进攻机会,塞尔吉尼奥掷出界外球,安布罗西尼头球摆渡了一下,这时,因扎吉在他最应该出现的时候出现了,他原本在后点,但安布罗西尼摆渡的时候,皮波鬼魅一般突然潜入前点头球一点,卡尔德罗尼尽力将皮球扑出,但他防不住第二下,皮尔洛的补射,最终令AC米兰得到了宝贵的3分。

  在这里不能不提及,因扎吉在运动中的头球能力,在AC米兰乃至整个意甲都是顶尖的,尽管皮波的弹跳和身高不是特别出色,也许平庸的身体素质恰好使得他找到了自己独特的“狩猎”机会,他很少像舍瓦那样原地起跳头球攻门,观看因扎吉的比赛录像,你会发现,他的头球攻门几乎都是在行进当中完成的,他会依靠自己诡异的跑动线路甩开贴身防守的球员,通过出色的判断抢先一步顶到皮球,因此因扎吉的头球很少有力压对手的破门,而往往会是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槌中的。这一点,连舍甫琴科也比不了。

  皮尔洛和因扎吉肩并肩跑向看台,隔着防护网向AC米兰的球迷大吼着,补时进入了最后1秒,这时候3分实际上已经属于AC米兰。

  因扎吉赛后则憧憬着此后能够给球队带来更多的贡献:“当我上场时,我很有感触,我认为自己今天的表现还不错,尽管此前我没怎么训练,我一点也不疼了,显然,我还需要进一步增强体能,对于今天的结果,我感到满意,这场比赛使我们依然在榜首,现在,我需要进一步保持自己的状态,尽管今天只打了一会儿,但是令我信心大增!”

  (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