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面目全非只因少了最佳两人 雪藏双星不逊巴萨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5: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12月18日,曼联5比2狂扫水晶宫,77天之后,曼联面对10人作战的水晶宫无可奈何,只能接受0比0的结局,眼看着和切尔西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曼联的面目全非有些令人意外,除了水晶宫状态提升的原因外,红魔在阵容上的“无奈”也是因素之一。去年的大捷,曼联赢在两个人身上,今天的平局却又因两个人坐壁上观而埋下伏笔。

  斯科尔斯和吉格斯是圣诞前后曼联状态最好的人,威尔士飞翼在冬天里一次次的重现当年颠峰期时的单骑突进,而需要进球时,斯科尔斯又总能适时的出现在最危险的地点。在去年的那场5比2中,斯科尔斯两度禁区内开火,吉格斯也有一次助攻,两杆打得火热的枪管制造了老特拉福德的屠杀。

  鲁尼和罗纳尔多是现在曼联状态最好的人,弗格森对此非常清楚。“能拥有这两个年轻人我们很幸运,目前他们都处在令人吃惊的状态中,我想他们将和罗纳尔迪尼奥一样,在未来几年内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鲁尼上一轮独中两元带来胜利,近10场比赛已有8球入帐,罗纳尔多更是进步显著,先斩阿森纳,又在同米兰一战发挥出色,双子星的上升势头显得不可阻挡。

  问题是有了冠军杯的挚肘,托大的弗格森本场选择将两人雪藏。原本指望先发的队员能够打破僵局,但最终却在10个人的铁桶阵前一次次碰壁,少了小罗的盘带突击,曼联的中场总显得持重有余锐利不足,而少了鲁尼在锋线的冲击力,势单力孤的范尼只能在包夹中一次次的丢球,最后等到罗纳尔多和鲁尼最后阶段替补登场时,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够,曼联眼看着保级的对手从自己手里抠走2分。

  让状态最好的人出场,这是球队取胜的关键,但曼联却在争夺冠军的节骨眼上无奈的掉了链子。这让人回想起上周同米兰的较量中,弗格森重记录而非状态的换下了小罗而留下了吉格斯,结果招致了一致的非议。这一次,当状态最好的人不在场上时,弗格森又只能在场下一次次的失望,现在看来,他为下周三的冠军杯提前付出的代价实在不小,到时候在圣西罗又能有几成收获,眼下确实还很难预料。(丁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