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王者归来直指拜仁 亨利境界升华亮出三种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4: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温格给了亨利少有的休息日,结果法国人还给了他一个帽子戏法,周中的足总杯亨利因为脚踝伤缺阵,结果在归来的第一战,他便用令人吃惊的表现粉碎了人们对他的批评。

  亨利陷入进球荒了吗?是的,此前12场比赛他只攻入3球,和人们的期望有些差距。伦敦标准晚报甚至专门捕捉了亨利发怒和失望的六种表情瞬间,暗示法国人现在只剩下了抱
怨。不过温格的反击是,没有人能够在全年始终如一的保持高水准,罗纳尔多不能、舍甫琴科不能,亨利也很难做到,出现短期的低潮无可厚非。

  亨利也许是这个星球上最忙碌的前锋,本赛季至今他踢满了所有的29轮联赛,加上冠军杯、足总杯等出场已达到38次,另外还有代表法国国家队的比赛。而看看他的前锋对手们,在英超,鲁尼和德罗巴各出场29次,在世界范围内,舍甫琴科出场27次,罗纳尔多31次,难怪卫报的斯特拉坎曾呼吁温格让亨利适当的休息,把注意力集中在关键的比赛中,而不是一场接一场的连续消耗精力。

  不过阿森纳少不了亨利,法国人的归来意味着,枪手的进攻在一周之内的两场比赛中足足提高一个档次。看看本场他的帽子戏法,三种武器齐出令对手防不胜防。首开纪录的进球是罕见的禁区抢点,接到劳伦传中后,亨利在极小的半径内停球、转身、起脚,动作一气呵成,三名包夹的后卫都成了摆设,这颇有点禁区杀手范尼的境界;第二个球是他的招牌动作,单刀、挑射,留给门将的只有绝望;至于第三球,则是天道酬勤运气使然,亨利主罚的直接任意球虽然被扑到,但鬼使神差的又碰到门将的腿入网,这成就了海布里剧场一出完美的王者归来好戏。

  “对于亨利很难再说更多的了,你只有观赏,看他有多么出色,比赛中他其实受了伤,但还是挺了过来并且硕果累累。”温格赛后说,他更看重的是,下周对阵拜仁,枪手手中又拿回了火力最猛的枪。“今天进了三个球,这对亨利踢周三的比赛信心上有好处。”

  亨利没有问题,现在的问题是,枪手的后防能不能守住拜仁的进攻。“当后防线不丢球时,前锋们每进一个球都是致命的,”温格说,“亨利能够进球,这我们都知道,但今天的零失球对我们来说有点新鲜。”这也许会成为周三海布里之战的关键,当亨利找回状态时,进球的可能很大,只要后卫们能够守住,阿森纳并非没有希望。(丁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