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边路两套新组合失效 意外换人却收获致胜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4: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皮雷在上周同南安普敦比赛中被普鲁顿“废掉”,脚踝的伤让他在一到两周内无法回来,永贝里又有轻伤在身,同拜仁的生死之战只有3天,温格宁愿让瑞典人坐在板凳上休养,现在的问题是,谁来踢阿森纳的边前卫?

  温格给出的答案有些无奈,他没有动维埃拉和弗拉米尼的中路组合,而在中场右路派出了法布雷加斯,而仅剩的两名左脚将科尔和克利希挑起了左边路的担子,在大部分时间
里,攻击力更强的科尔位置更加靠前,客串起了左前卫。

  如此新鲜组合的结果却是,在前半个小时里,阿森纳两个边路的进攻彻底哑了。科尔前提到中场后直接面对对方后卫,以往出其不意的后插上没了空间,丢掉了“奇”字诀让他难现上轮最后阶段对南安普敦时的活跃,而他的拍档克利希的进攻能力有限,科尔压上后法国人更是不敢造次,阿森纳很难指望左路打开缺口。

  右路的情况也不理想,法布雷加斯的特点是控球分球,但速度和突破是其弱项,而且他每次拿球都要习惯性的靠向中路,一段时间之内,阿森纳球员拿球抬头望向右路时居然找不到人。看看阿森纳开场后的几次有威胁进攻,均是从中路或者两肋发起,以往灵活的边路进攻不见了踪影。

  转机来自一次换人。第24分钟西甘受伤被劳伦替下,首发右边卫图雷移至中路让位给喀麦隆人。这个无意为之的换人却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阿森纳凭借最意想不到的人选在右路打开了缺口。

  打开胜利之门的是劳伦,他出场的意义在于,阿森纳有了一个敢于猛冲向前的右边卫。以往劳伦以莽撞著称,盲目压上和防守时失位是他的毛病,没想到这一次这个弱点却变成了利器,正好点中了朴茨茅斯的死穴。法布雷加斯靠向中路后,右边路留下了空间,图雷没有突击能力,换上浑不吝的劳伦却让一切变得不同。

  第28分钟,劳伦传出了阿森纳开场后的第一次传中,第39分钟,劳伦右路的突破撕开了防线,下底后机敏的选择斜向横传门前,助攻亨利首开纪录。而在此之前,亨利还没有过在禁区内拿球的机会。可以说,之前中路被压得很死的朴茨茅斯防线承受力已经到了极限,当阿森纳又多出套边压上这一手段时,质变终于发生并迎来了进球。

  由此引出的问题是,下周对阵拜仁时两个边路怎么打?左路还有选择的余地,皮雷仍然打不了,科尔和克利希的组合将是候选之一。“在最后20分钟之前,科尔一直踢左前卫,后来他和克利希换了位置,”温格赛后说,“我感觉他们一起上是可行的,他们都有实力,别忘了克利希只有19岁,他正在越来越多的显示出有进入阵容的能力。”唯一的变数是雷耶斯踢左前卫,这需要温格进行权衡。

  右边路的选择相对不大,最后10分钟永贝里出场热身是个迹象,瑞典人虽然本场有轻伤在身,但打拜仁问题不大,届时法布雷加斯客串右路的可能性不大,阿森纳需要边路的突击力,永贝里的回归恰好能带来这一点。至于右边卫,劳伦将是唯一的选择,埃布踢不了冠军杯,西甘又伤了,温格已经表示他只剩科尔、森德罗斯、图雷和劳伦四个后卫可用,不过到了比赛时法国人一定会祈祷,但愿劳伦到时候展示出的是他的冲击力,而不是首回合双脚飞踹绍尔时的莽撞本性。(丁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