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边缘球员进球建功 切尔西取胜弱旅扩大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3:09 新浪体育
英超-边缘球员进球建功切尔西取胜弱旅扩大领先
(点击看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01:15(英格兰当地时间5日17:15),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9轮结束本日7场争夺。切尔西客场3比1力克诺维奇,乔-科尔先拔头筹,麦肯济的入球一度将比分扳平并终结切赫1025分钟不失球的英超联赛纪录。但凯日曼和卡瓦略的进球最终锁定胜局。曼联客场0比0战平水晶宫,阿森纳主场3比0完胜朴茨茅斯利物浦客场0比1不敌纽卡斯尔阿斯顿维拉主场2比0力克米德尔斯堡南安普敦主场1比0小胜托特纳姆热刺富勒姆主场0比0战平查尔顿

  切尔西在上周末联赛杯决赛中逆转取胜利物浦捧杯,穆里尼奥仅对冠军阵容做出两点改变,格伦-约翰森替换腹股沟受伤的加拉出场,蒂亚戈替换捷克中场贾罗西克。诺维奇在近11场比赛中仅胜1场,主帅沃辛顿将小腿伤愈的哈克比推上锋线取代禁赛的琼森。尽管卡洛路球场迎来暴风雪,但曼联在此役前被水晶宫逼平的消息仍极大鼓舞了蓝军球员士气。

  德罗巴兰帕德在开场后5分钟内的两度射门尽皆偏出。但切尔西几乎在第8分钟取得领先,兰帕德敏锐直传高速插上的达夫,爱尔兰人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格林挑射大门,但皮球被沙克尔在球门线前挡出,这也是这位21岁小将参加的第2场英超联赛。切尔西开始控制比赛,第12分钟,兰帕德禁区左侧边缘内的劲射稍稍高出横梁。第20分钟,德鲁利对蒂亚戈的铲球犯规被黄牌警告。

  主队竞技主任德利亚-史密斯在周一兵败曼城之后就颇受指责,而抗议之声如今也在卡洛路球场再起波澜。切尔西在第22分钟取得领先,乔-科尔漂亮闪过沙克尔和队长弗莱明的铲堵左路18码处左脚劲射上角破门。这是他本赛季攻入的第5粒进球。切尔西有望在第28分钟扩大比分,达夫突入禁区摆脱埃德沃斯后传球无人防守的乔-科尔,但后者在14码外的凌空抽射高出横梁。

  第31分钟,乔-科尔同马克莱莱配合后传球蒂亚戈,但沙克尔将葡萄牙人的射门挡出。随后哈克比对格伦0约翰森的犯规引发口角,他们双双受到裁判海尔西严厉的口头警告。第39分钟,斯图尔特开出角球,麦肯济的头球攻门被卡瓦略封堵,阿什顿的跟上补射高出横梁。第39分钟,乔-科尔对哈克比的铲球犯规得到黄牌,而随后特里在同麦肯济争顶中受伤接受治疗。

  下半场刚开始,麦肯济铲伤马克莱莱令穆里尼奥心惊,蓝军在下周中冠军联赛迎战巴萨之前不能再遇伤病缺阵,但幸好法国人无恙继续比赛。切尔西努力施加压力争取锁定胜局进球,第56分钟,兰帕德右路任意球传入禁区,但德罗巴门前8码的头球攻门偏出目标。马克莱莱在第58分钟对哈克比犯规得到黄牌。但切尔西仍然挥霍机会,第60分钟,德罗巴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被格林用腿封堵。

  诺维奇险些在第62分钟扳平比分,哈克比开出左侧角球,阿什顿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偏出。诺维奇在第64分钟将比分扳平,麦肯济禁区边缘分球哈克比,后者左路传中,麦肯济头球攻门,这也使得切赫自去年10月以来保持的英超联赛不失球纪录在1025分钟终结。穆里尼奥随后用古德约翰森和凯日曼分别换下德罗巴和蒂亚戈加强进攻。

  第70分钟,斯图尔特传中,弗朗西斯的头球攻门被切赫漂亮扑出。切尔西在第72分钟再度取得领先,格伦-约翰森、乔-科尔、古德约翰森和兰帕德巧妙配合传入禁区,凯日曼门前1码轻松推射破门。切尔西在第79分钟锁定胜局,兰帕德开出左侧角球,卡瓦略头球破门首次为蓝军破门。随后凯日曼劲射高出错过机会,但蓝军最终客场获胜全取3分,并成功将积分领先优势扩大至8分。

  诺维奇出场阵容(4-4-2):1-格林;17-埃德沃斯,5-弗莱明,24-沙克尔,3-德鲁利;4-斯图尔特(75',18-麦克维格),8-霍尔特,20-弗朗西斯,36-阿什顿;6-哈克比,14-麦肯济(90',22-亨德尔森)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1-切赫;2-格伦.约翰森,20-费雷拉,6-卡瓦略,26-特里;4-马克莱莱,30-蒂亚戈(67',9-凯日曼),8-兰帕德;11-达夫(73',27-贾罗西克),10-乔.科尔,15-德罗巴(67',22-古德约翰森)

  利物浦客场0比1不敌纽卡斯尔。开场之后,双方的争夺集中于中场,但均未获得破门机会。第23分钟,罗伯特开出角球,鲍耶左脚凌空抽射被比斯坎封堵,布兰博的射门高出横梁。阿梅奥比在8分钟后接卡尔传中后的头球攻门高出。但双方门将在上半场均未受到直接威胁。法耶和罗伯特在上半场得到黄牌,裁判韦伯中场退场时受到主场球迷的愤怒嘘声,而去年11月在同富勒姆的比赛中,韦伯两次具有争议判罚导致纽卡斯尔主场1比4落败。

  第48分钟,布兰博险些传球巴罗什犯下大错,但他随后反抢成功。罗伯特在左路十分活跃,第49分钟,法国人的左路劲射稍稍偏出近角。而路易斯-加尔西亚在第52分钟的射门也告偏出。第70分钟,佩莱格里诺对希勒犯规,罗伯特右路20码外任意球直接射门入网。克鲁伊维特几乎锁定胜局,但他最终的射门偏出,而杰拉德在终场前也将禁区右侧的射门机会浪费。最终纽卡斯尔1比0力取利物浦。

  利物浦出场阵容(4-5-1):20-卡尔森;3-芬南,23-卡拉格,4-海皮亚,12-佩莱格里诺(82',13-勒塔莱);25-比斯坎,8-杰拉德,10-路易斯.加尔西亚,6-里瑟,11-斯米切尔(75',18-努内兹);5-巴罗什(88',28-沃尔诺克)

  阿斯顿维拉主场2比0力克米德尔斯堡。第64分钟,索拉诺右路传中,卢克-莫尔传球远角,劳尔森抢点破门首次为阿斯顿维拉进球。第79分钟,索拉诺开出角球,纳什扑球脱手,卢克-莫尔近距离射门入网所定胜局。

  南安普敦主场1比0小胜托特纳姆热刺。第51分钟,尼尔森右路传中,前朴茨茅斯中场奎阿谢头球攻入全场唯一进球。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