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亨利帽子戏法阿森纳大捷 曼联受阻10人弱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0:56 新浪体育
英超-亨利帽子戏法阿森纳大捷曼联受阻10人弱旅
(点击看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23:00(英国当地时间15:00),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9轮展开两场焦点争夺。阿森纳主场3比0完胜朴茨茅斯亨利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并以22球占据射手榜首。曼联客场0比0战平水晶宫,主队中场拉基斯在第64分钟被红牌罚下。

  阿森纳主场3比0完胜朴茨茅斯。范佩西在对阵南安普敦的比赛中被红牌罚下,但荷兰人解禁后却被搁置在替补席,荷兰21岁以下国家队球员奥苏乌-阿贝耶被安排在首发同伤愈
回归的亨利搭档。为了备战下周中同拜仁慕尼黑的冠军联赛1/8决赛次回合,温格将永贝里和劳伦安排在替补席,图雷重新在右后卫位置出场。坎贝尔皮雷、埃杜和吉尔博托-席尔瓦仍然因伤缺阵,博格坎普和雷耶斯仍处禁赛之中。朴次茅斯方面,中场博格流感痊愈出战。

  奥乌苏-阿贝耶在英超中首次亮相,但他在联赛杯和足总杯的比赛中已经显示出了他的潜力。第6分钟,维埃拉直传,未满19岁的荷兰人小将左路20码外的射门稍稍偏出远角。第12分钟,亨利也展现出色状态晃过3名客队球员,但最后在右路18码处的射门偏出。尽管朴茨茅斯几乎50年来未曾在海布里取胜,但他们的5人中场仍期待在客场有所建树。

  但阿森纳迄今为止的后防线弱点仍未有所改观,朴茨茅斯利用两次反击机会施以威胁。卢阿卢阿在第5分钟的弹射被莱曼没收。第14分钟,泰勒左路传中,雅库布抢在西冈之前头球攻门,但皮球击中横梁。随后奥尼尔的任意球滑门而过,阿森纳的防线问题依旧。坎贝尔的受伤使得温格不得不依赖西冈,但法国人在第24分钟大腿受伤被劳伦替换下场,这使得图雷又回到中卫位置。

  2分钟后,普里默斯也换下格里芬。朴茨茅斯险些在第36分钟取得领先,劳伦对卢阿卢阿犯规,博格开出左路任意球,德泽乌的鱼跃头球攻门偏门而出。阿森纳在第39分钟打破僵局,劳伦右路传中,亨利中路抢射破门。随后斯科佩里蒂斯的传中打在禁区内的弗拉米尼手上,但裁判福伊拒绝判罚极极刑。上半场最后时刻,普里默斯对阿什利-科尔的铲球犯规得到黄牌,而维埃拉的吊射也高出横梁。

  下半场阿森纳占据优势,替补上场的劳伦反而展现了最佳状态。第52分钟,喀麦隆人右路传中,法布雷加斯的头球攻门高出横梁。阿森纳在第53分钟扩大比分,弗拉米尼抢断斯科佩里蒂斯后传球维埃拉,后者直传亨利,法国前锋一对一面对查尔基亚斯冷静挑射破门。亨利继续威胁客队防线,他在第60分钟的传中被泰勒在球门线前解围。

  阿森纳防线上,小将森德罗斯逐渐在比赛中培养自信,斯通在第64分钟利用速度接斯科佩里蒂斯的传球后射门,莱曼轻松没收。第73分钟,卢阿卢阿传中,雅库布抢在森德罗斯之前第一时间射门,但皮球擦柱偏出。而奥苏乌-阿贝耶在1分钟后浪费机会,他没有传给位置更好的法布雷加斯,反而是选择自己射门,但皮球被查尔基亚斯轻松没收。他在第74分钟被范佩西替换下场,后者却引来主场球迷的寥寥嘘声。

  永贝里也在随后替换法布雷加斯出场,朴茨茅斯换上卡马拉加强进攻。阿森纳在第85分钟锁定胜局,德泽乌禁区前对亨利犯规,亨利亲自主罚20码外任意球直接射门,查尔基亚斯作出扑救,但皮球却打中立柱后从其身下入网。亨利也以22粒联赛入球占据射手榜首。这也是他本赛季第28粒进球。阿森纳最终主场3球完胜,并将同曼联的积分差距缩小至2分。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1-莱曼;28-图雷,18-西冈(24',12-劳伦),20-森德罗斯,3-阿什利.科尔;15-法布雷加斯(78',8-永贝里),4-维埃拉,16-弗拉米尼,22-克里希;14-亨利,42-奥苏乌.阿贝耶(74',11-范佩西)

  朴次茅斯出场阵容(4-5-1):33-查尔基亚斯;16-格里芬(26',2-普里默斯),3-斯蒂法诺维奇,6-德泽乌,14-泰勒;26-奥尼尔,8-斯通,11-斯科佩里蒂斯,23-博格(70',21-卡马拉),32-卢阿卢阿;20-雅库布

  曼联客场0比0战平水晶宫。为了备战下周中同意甲豪门AC米兰的冠军联赛1/8决赛次回合,曼联主帅弗格森将小将鲁尼雪藏在替补席,史密斯替代了他的位置同范尼斯特鲁伊斯搭档锋线。在替补席上还有C-罗纳尔多斯科尔斯和奥谢三名主力球员。吉格斯首发出场,布朗顶替加里-内维尔出现在右后卫位置。弗格森和鲁尼在赛前获得了2月英超最佳教练和球员奖项。

  曼联在开场后就反客为主施加压力,但比赛被双方的紧密拼抢所挤压,直到第11分钟,莱格特伍德在20码外尝试运气才有全场第一次射门,但他的射门缺乏力量并未给霍华德制造麻烦,美国人在前点轻松没收。曼联在第13分钟赢得首次角球,但吉格斯的传球并未得到队友支持。水晶宫的反击开始具有威胁,安德列-约翰森的低传被曼联仓促解围。第20分钟,迈克尔-休斯对海因策的铲球犯规得到黄牌。

  比赛陷入坚持局面,曼联仍然期待着创造首次真正的得分机会。第26分钟,福琼开出左侧角球,范尼斯特鲁伊的头球攻门直奔大门,但水晶宫门将基拉利将皮球神奇单手扑出。第30分钟,安德列-约翰森在禁区边缘被菲尔-内维尔拉倒,但曼联球员快速封堵了水晶宫射手王随后的任意球攻门。第35分钟,菲尔-内维尔25码外的低射被基拉利再次漂亮鱼跃没收。

  曼联仍然难以打破水晶宫的坚固防线,但主队也难以建立有效传接。第39分钟,苏亚雷斯对史密斯犯规,后者的报复行为却幸运地逃脱了红牌处罚。然而主裁判克拉滕博格选择对苏亚雷斯黄牌警告,而对史密斯却毫无处罚。当曼联主帅弗格森在中场休息离场时同克拉滕博格及助理裁判打招呼示意,这更激怒了塞尔霍斯特球场的主队球迷。

  下半场开始仅4分钟,吉格斯同索隆多在右路引发口角争议被双双黄牌警告,威尔士人对前国际米兰的粗野防守动作表示不满。弗格森在第55分钟做出调整,C-罗纳尔多和斯科尔斯分别替换菲尔-内维尔和福琼出场加强进攻。曼联在中场注入活力,但水晶宫仍然继续保持牵制。第57分钟,范尼斯特鲁伊20码外射门直奔左上角,但警惕的基拉利再次做出漂亮扑救化解险情。

  曼联在第64分钟取得人数优势,拉基斯对罗伊-基恩犯规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C-罗纳尔多也开始逐渐在右路展现速度和突破技艺,但这仍难以寻找出主队的防守漏洞。鲁尼在第73分钟替补出场。第79分钟,鲁尼脚后跟妙传禁区内的范尼斯特鲁伊,但荷兰人的射门再次被基拉利神奇扑出。范尼斯特鲁伊在第85分钟错失良机,费迪南德传球,布朗摆渡门前,荷兰人门前3码却将皮球射高。最终曼联无奈客场交白卷战平。

  水晶宫出场阵容(4-5-1):28-基拉利;21-博伊斯,25-霍尔,26-索隆多,3-格兰维尔;7-劳特利奇(65',18-博洛代尔),12-莱格特伍德,17-迈克尔.休斯,19-苏亚雷斯,32-拉基斯;8-安德列.约翰森

  曼联出场阵容(4-3-2-1):1-霍华德;6-布朗,5-费迪南德,27-希尔维斯特,4-海因策;25-福琼(56',18-斯科尔斯),3-菲尔.内维尔(56',7-C.罗纳尔多),16-罗伊.基恩;11-吉格斯,14-史密斯(73',8-鲁尼);10-范尼斯特鲁伊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