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绝世天才也是绝世硬汉 巴萨需要小罗更需要"小罗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21:1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只有当小罗哼着歌走上大客车,只有当他像往常一样最后一个冲进球场向球迷抬手致意时,人们才确信,这家伙真硬。本周一因伤没能参加训练,周二就这么直接上场了,这只有快乐的巴西人能做到。小罗纳尔多一向轻伤不下火线,他更知道现在的球队需要他。

  上周六巴萨作客努曼西亚,那里气候奇冷,巴西人显然不习惯,俱乐部特意准备了
连到小腿的紧身衬裤,可开赛前,小罗却急着找医生要剪刀,要剪掉膝盖的那段,他说这妨碍膝部活动。73分钟比赛下来(下半场被马克西·洛佩斯换下),小罗虽没像贝莱蒂、久利那样被坚硬的“冰球场”摔得半死,却也落下了感冒的病根。本周一,他整天都在家中卧床不起。里杰卡尔德一直不肯公布名单,倒不是想故弄玄虚,他是在等小罗的消息,看巴西人能否登场。

  上半场的小罗表现的确不怎么样。第7分钟,他在禁区里有过一次无力的射门,被卡梅尼稳稳接住。第39分钟时,埃托奥给小罗做了一次禁区内的塞球,后者被撞后摔倒。伊巴拉说他是假摔,小罗则申请点球。不过裁判给了他一个白眼,扬长而去。

  看惯了小罗唱主角的巴塞罗那评论界,在中场休息时发生了激烈的辩论。有的说小罗病了,没有训练就应该让他休息,巴塞罗那还得想着与切尔西的比赛;有的说一切得听随小罗自便,他想上而不让他上的话,准会挫伤他的积极性……

  辩论还在继续,不过下半场一开始,小罗就活过来了。第47分钟,小罗在中场得球,连过两人后接近禁区,突然起脚,球打在后卫身上后被卡梅尼守住。第56分钟,小罗带球深入底线,卡梅尼弃门堵截,小罗及时传中,引起了坎帕诺一片叫好声。在看了昏昏欲睡的上半场后,坎帕诺需要这样的气氛,球队也需要小罗把这种求胜的精神而不是感冒“传染”给他们。

  第75分钟,小罗又施展他连续过人的技术,在接近禁区时被绊倒,这使他开始对西班牙人后卫的毫不留情而耿耿于怀。5分钟后,当索尔德比利亚再一次将他铲翻时,小罗火了,尾追前者对着他的后脑勺来了一掌。小罗决不是个暴力型球员,但他是球星,往往更引人注意。这轻轻的一掌为小罗换来了一张黄牌。评论员明格利亚大笑说:“我是个小罗纳尔多迷,但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他在场上急红了眼。别看他平时笑呵呵的,其实心里也有压力。也许我们上半场对他的批评尖刻了点,不过他下半场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

  两场联赛连续两个平局,小罗的心情不会太好。当一名记者问他“是不是体力上应付不过来”时,小罗摇着头回答说:“不,不。假如我们今晚1比0或者2比0赢球的话,你就不会提这样的问题。我们今晚打得不错,尤其是下半场,我们缺少的只是进球。”记者追问:“假如明天皇马战胜贝蒂斯,巴塞罗那的领先优势将只剩6分,会不会感到担心?”小罗回答:“不,我们没有担心的必要。只有落后的会心虚,领先的不应该去担心别人。”

  巴塞罗那需要“小罗精神”,小罗的这种自信。本赛季的巴萨在调整后显得有点年轻,他们需要承受心理压力的锻炼。如果老盯着对手皇马,计较得失,岂不会还没让对方打死,就自己吓坏了自己?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