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替补身份跻身射手榜前列 欧文已成“机会主义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21:0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欧文往往能使人想起当年的布特拉格诺,他们都是身材矮小而灵活,都善于在门前捕捉机会,但布特拉格诺所处的环境比欧文好,布特拉格诺当年是皇马的偶像,球队的进攻都围绕着他来进行。但欧文没有这样的环境,2001年获得的金球奖,并不会给欧文带来什么特权,虽然他已经“下嫁”豪门皇马,但却不能指望好球都送上门来。

  罗尼、劳尔之后才会轮到欧文。那么,欧文在场内、场外都得靠自己争取。对毕尔
巴鄂和拉科鲁尼亚,皇马一球未进。人们在私下已经议论,欧文打了两场首发,两场不进球,他还是当替补的命,只是媒体没有拿欧文的不进球大肆渲染。这就是“小”球星的好处,要是碰到罗纳尔多,最少也会有两位评论家出来敲打一下巴西人的神经。

  但欧文却不是这么想,当英国人周一知道将在周三的比赛中再获首发机会时,他说:“我会争取进球。为了自己,更为了球队。我来皇马之前,在利物浦经常打主力,我能够进球。对毕尔巴鄂的比赛,我自认为打得不错,当整个球队运转失灵时,一个人是很难体现出价值的。”

  通常,欧文和罗尼上场时,欧文打突前,罗尼拖后,罗尼有欧文所不具备的过人技术和爆发力。但卢森博格来了后,皇马改打442,欧文和罗尼身后有了费戈,欧文和罗尼的趋于平行站位。

  卢森博格布置欧文上半场居左,罗尼居右,意图是让欧文粘住有经验的中卫华尼托,让罗尼面对临时顶替里瓦斯上场的梅利。没想到欧文却捡了便宜,索拉里、费戈和卡洛斯活动在左路,使欧文比罗尼有了更多的机会。

  欧文上半场有2次射门机会,罗尼1次也没有,欧文的进球发生在第10分钟,索拉里左路底线处传中,欧文接球时,球从他脚下弹开,欧文转身顽强地射门,球从多夫拉斯的两腿间滑了过去。赛后贝蒂斯主帅费雷尔不平地称欧文为机会主义者,那是因为在此之前皇马没有进球的机会。多夫拉斯的失误也帮了欧文的大忙。

  这是欧文在联赛中的第9个进球,4个是首发时攻入的,5个是当替补的杰作。“我知道我今晚会有运气的。”欧文赛前对和他关系不错的布拉沃还念叨说。下半场欧文把左路的风水宝地让给了罗尼,让罗尼唱起了进攻的主角。最使欧文婉惜的是,第57分钟,罗尼左路突破,他的射门在门柱上弹出,欧文面对空门,鬼使神拆般把球送入了多夫拉斯的怀抱。欧文再进球的时候,已经是第91分钟了,但裁判判他越位在先。欧文指了指耳朵,告诉裁判说,他没听见,裁判信了,欧文那张诚实的脸怎么也不会让人相信他是说谎者。欧文是被进球所迷惑了。

  不管怎么说,皇马球迷还是希望欧文能进球,不管是首发还是是替补,不管是上半场还是下半场,欧文很难在皇马的历史上写下长篇巨作,但能写上精彩的短篇,也不错了。进球后的欧文还鼓励罗纳尔多说:“但愿罗尼不会因为今晚球迷的批评而受到影响,他是一位杰出的前锋,一旦他进球后,所有的不愉快都会过去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