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传奇罗布森72岁仍言战 昔日弟子难忘老帅情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21:04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尽管纽卡斯尔大股东豪尔曾说“不炒罗布森,我们就会降级”,但纽卡斯尔人不会忘记忘记罗布森在过去5年间为球队做出的卓越贡献。3月2日上午,博比·罗布森爵士在纽卡斯尔市府中心礼堂被授予荣誉市民称号。亲自将一本精装证书颁给罗布森的纽卡斯尔市长道格拉斯说:“罗布森爵士带领纽卡斯尔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提升了城市在全球的知名度,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之一,是出色的足球大使,也为公益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罗布森是自19世纪初以来获此殊荣的第86人,他的名字将铭刻在市府宴会厅的墙壁上。罗布森将此番获奖与当年晋爵相比:“2年前我被册封爵士时,我觉得不会有比这更好的奖励了。但现在我要说,能被纽卡斯尔人民授予荣誉市民是我今生最骄傲的时刻之一。纽卡斯尔对我而言是梦一般的城市,如果我父母知道我今天获此荣誉,他们会乐坏的。”

  在致谢演讲中,罗布森回忆起他一生做纽卡球迷的经历及担任纽卡斯尔主帅5年间的故事。提起自己的父亲,罗布森说:“我父亲现场观看了1932年纽卡斯尔与阿森纳的那场影响深远的比赛。那场比赛在1932年5月7日进行,我在1933年2月18日出生,你把这俩日子搁一块看看。”

  出道于纽卡斯尔的加斯科因在前一天刚在伦敦做完颈部手术,但仍赶来为罗布森祝贺:“他是个魅力超凡的现象。和他共事,我倍感荣幸。”纽卡斯尔现役球员中,希勒、罗伯特、奥布莱恩等人都来到现场。曾给罗布森惹过不少麻烦的罗伯特表示:“罗布森对我而言是祖父般的人物。他是个很好的人。他了解足球、了解我的家庭,能够给予我理解。他一直都在我心里。”

  去年8月底被纽卡斯尔解聘后,罗布森一直赋闲在家,偶尔出席公益活动或参加电视评球。这位72岁的老人仍计划有朝一日重返教练席,“我怀念做主教练的日子。我想念与球员调笑、日常训练、排兵布阵,一切。我没有确切的时间表,这个赛季快结束了,但下赛季是新的开始。我清楚我有能力做好的领域。当然,如果有合适的英超执教机会,我会欣然接受。”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