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基恩殴童案说明什么? 靠纠缠名人发财已成“时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21:01 体坛周报

  基恩对一位16岁少年动粗的3项控罪,只花了法官大人两天时间就结案了——控方的证词漏洞百出,实在站不住脚。若非基恩知名度极高,这样的官司在英国俯拾皆是,谁会耐烦听这些鸡毛蒜皮的是非?不要说电视台和大小报章不会派人到场,就是律师也没兴趣接这样的生意。

  靠纠缠名人发财是英国经久不息的“时尚”,说的就是这种无本万利的营生。过去
这类新闻大多牵涉王室成员、达官显贵、艺人名流。已故戴妃生前被各路狗仔缠得焦头烂额,玉殒多年,其和管家的私情仍能推动报刊销量激增。英超成立后,大批球员一夜暴富,成了这个“市场”的新宠。想发财,不必再去酒吧排队等候乔治·贝斯特,只要对方有名有钱,好丑来者不拒。

  敲诈名人无非两类:同性相告多为斗殴,异性互诉九成绯闻。基恩在加盟曼联后屡屡在酒吧遭人挑衅,这次出庭前,已有两次被人陷害。其中一次发生在1999年足总杯决赛前,一位女士在酒吧让他“请喝酒”遭拒,最后酿成群殴,爱尔兰人被捕,次日弗格森前往警局将他保释出来。事后查实,那个女人先收了一家小报的钱,当然,那家小报也抢到了基恩被捕的新闻。从那个少年的供词,你大致上可以猜到当时的情形,一个小混混挑衅基恩,基恩动怒之后小混混便逃去警局报案,转身再向小报收钱。

  上赛季两件涉及球员的强奸和轮奸案也大同小异,首先是一位少女控告包括切尔西球员卡尔顿·科尔在内的6位男子“烤鸡”般将她轮奸,几个月后又发生莱斯特球员在去西班牙休整时在酒店内破门而入,攻击了两位事前在酒吧内认识的女性。事件发生后,媒体忙得不亦乐乎,可结果如何?“烤鸡”一案的受害者最后放弃诉讼,因为证据不足,种种迹象显示她是央人介绍,才有机会和这些天之骄子共度良宵。“袭击”一案就更荒唐,《镜报》以为抓到了可以爆炒的“劲料”,口诛笔伐,不料《太阳报》反其道行之,查出那两个女人蓄意栽赃,身份竟然是妓女,最后此案不了了之,但莱斯特遭此飞来横祸,最后降级了。

  最大的名人绯闻还是属于《太阳报》。贝克汉姆转会皇马,辣妹不愿随夫君前往马德里,分居两地,这简直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尽管频频谣传贝克汉姆在队友的各类晚会上和当地名模眉来眼去,但真正被狗仔队捕捉到的仅有他和私人助理在酒吧内谈笑风生的模糊镜头。一俟时机成熟,女助理便将故事(包括淫秽的手机短信)卖给《太阳报》和天空电视台。贝克汉姆的律师威胁要告她,回答是:放马过来。

  这个绯闻所产生的经济效益颇为可观,这位女私人助理前前后后大概从各个渠道创收了200万英镑,她在伦敦的闹市区买房,居然是现金交易。现在,她的火辣身材加上摄魂夺魄的高档丝袜和内衣包装,上了一家男士杂志的封面,名气也有了。媒体则通过连篇累牍的报道,销量和广告狠赚一笔。另几个和贝帅私相授受的女人看了眼红,也想分一杯羹,无奈没有女助理的故事火爆,只能看着“同行”盆满钵满。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