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张黄牌几多故事 贾科马西自认假摔引出诚信的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20:44 《足球》报

  坎迪多·卡纳沃

  也许有一天,出生在乌拉圭,却拥有心爱的意大利国籍的贾科马西,会在临睡前给他出生在莱切的小女儿斯特凡尼讲述一个关于诚信的小故事。这会让小斯特凡尼明白,在这个世界里,诚信者有时也是失败者。

  禁区内,贾科马西摔倒了。裁判里佐利,判给了有可能给莱切带来胜利的一粒点球。但此时,贾科马西不敢正视对手的眼睛,他知道对方的眼睛里正喷发出愤怒的火焰。在道义的驱使下,贾科马西澄清了事实。他没有违背良心的准则,可足球也有自己的准则。作为对诚信的奖赏,里佐利亮出了黄牌,道德从此沦陷了。

  体育最古老的灵魂开始哭诉。诚信,这是在市场里买不到的品德,但为此付出的代价也是巨大的。还记得上赛季,尤文主场迎战博洛尼亚,赞布罗塔在禁区内摔倒,没有人碰他,但裁判帕帕雷斯塔错误地给了尤文一粒点球。博洛尼亚人盯着赞布罗塔,像在说:“你也是一位绅士。”点球罚了,尤文2比1胜利。在利益的驱使下,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不违背道德。

  同样的情况,不同的选择,当然也导致了不同的结果。为什么贾科马西很正常的行为要被人们去讴歌?也许这本身就是道德底线的一种妥协,但为了他本人,为了他的家人,为了体育的精神,所有人都的的确确应该为贾科马西干一杯:“诚信,应该得到一场胜利。”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