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铁帅入主巴西豪门 前任主帅顶撞主席被就地正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9:45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在引进特维斯、多明格斯和马斯切拉诺后,巴西科林蒂安俱乐部又迎来了第4位阿根廷人——今年51岁,曾作为队员两夺世界杯冠军,有着“伟大队长”、“恺撒”和“阿根廷贝肯鲍尔”等一连串外号的阿根廷队前主教练帕萨雷拉。3月3日,科林蒂安将与帕萨雷拉正式签约,之后将为阿根廷人举行隆重的见面会。

  巴西当地时间3月2日晚间,帕萨雷拉乘飞机抵达了圣保罗国际机场。与帕萨雷拉一
起抵达圣保罗的,还有他的助手萨贝拉。帕萨雷拉的心情相当不错,行李总共带了5大箱,在阿根廷国内以傲慢闻名的他对球迷的签名请求也来者不拒。一切都预示着,阿根廷人来科林蒂安就是要留下来工作的。

  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帕萨雷拉笑着说:“任何一位教练的梦想,都是在巴西执教。现在合同还没有签,但我坚信,明天这个时间,问题肯定已经解决了。科林蒂安是一支强大的、举足轻重的球队,我知道他们对我的期待是什么。”帕萨雷拉也承认,执教科林蒂安这样的球队,“对任何教练来说都是一个巨大挑战。”

  帕雷拉还透露,特维斯和多明格斯转会科林蒂安,他都起了间接作用。1月份来到圣保罗时,他还在现场观看了科林蒂安在今年圣保罗州锦标赛上的首场比赛。当时,科林蒂安俱乐部方面和伊朗人基亚就与他谈到过执教科林蒂安的可能性。

  科林蒂安和MSI公司本来想在2月28日就公布帕萨雷拉出任科林蒂安主帅的消息,但当时双方在年薪的问题上尚未谈妥。帕萨雷拉的要价为年薪125万美元,而科林蒂安只肯给70万美元。于是,MSI邀请帕萨雷拉直接来圣保罗与基亚及科林蒂安俱乐部主席阿尔贝托面谈。

  飞抵圣保罗后,帕萨雷拉就马不停蹄地赶往科林蒂安俱乐部的主场圣乔治公园球场,与恭候在那里的基亚和阿尔贝托进行了会谈。经过1个小时的谈判后,双方的主要问题已经解决,细节问题将留待当地时间3月3日上午最终敲定。当天,科林蒂安俱乐部将设晚宴欢迎帕萨雷拉的到来。据估计,帕萨雷拉的年薪应在75万到95万美元之间。

  实际上,自从去年1月离开墨西哥蒙特雷后,已赋闲在家13个月的帕萨雷拉并非科林蒂安和MSI的首选。最令MSI公司总裁、伊朗人基亚心仪的,一直是5届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得主、同是阿根廷人的比安奇。但在年初的接触中,比安奇因家庭原因为由,婉拒了科林蒂安俱乐部的执教邀请。

  但基亚对比安奇仍一直情有独钟,3月1日,在与帕萨雷拉谈判的同时,基亚又抱着最后一线希望,与博卡前主帅通了电话。不过比安奇家人的健康状况至今仍未好转,老帅也以此为由再次拒绝了伊朗人,并称今年6月之前他都不会再次出山。

  科林蒂安最终选择帕萨雷拉,除工资较低的因素外,帕萨雷拉的性格因素也起了作用。前主帅巴西人蒂特性格太过温和,难以降服科林蒂安的众多大腕。因此,俱乐部和基亚想找一位与蒂特不同、性格强硬的主教练,帕萨雷拉正是合适的人选。

  但问题是,帕萨雷拉到来后,同样性格强硬的基亚能否与他合得来还是个疑问。2月27日,球队比赛结束后,基亚就曾与蒂特发生过激烈的争吵,责问对方为什么没让特维斯主罚点球。当时,基亚吼道:“我为一名射手支付了2200万美元的转会费,就是用他来罚点球的!到底发生了什么?”巴西人也不示弱,居然把基亚逐出了更衣室。一怒之下,基亚次日便解雇了蒂特。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