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冠军之争已无悬念 三大黑马必有一匹杀进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9:27 《足球》报

  欧达

  一家足球数据网站根据意甲球队近6周8轮比赛的得分情况,折算了赛季最终排名:AC米兰(87分)、尤文图斯(84分)、桑普多利亚(67分)、巴勒莫(66分)、国际米兰(63分)、乌迪内斯(61分)、罗马(57分)……

  桑普和巴勒莫获得冠军杯资格?该网站的数据预测确实不太科学,但按照目前积分榜的形势,这种情况难道就不可能发生吗?并列榜首的米兰和尤文已经领先第三名桑普13分,剩下的两个席位将在五支球队之间角逐。谁将是幸运儿?

  实力上,国米更胜一筹,完全放弃夺冠梦想或许对蓝黑军团的目标有更清楚的定位,他们理当获得其中一个名额,除非球队三线作战时出现一些意外状况。罗马的状况要糟糕一些,落后乌迪内斯和巴勒莫都有4分,而且本周将有一场生死战。周六关注罗马与尤文大战的必然包括桑普、乌迪内斯和巴勒莫三支球队,一旦无法取胜,森西的球队在积分和士气上的差距将让冠军杯名额变得遥不可及。

  桑普、巴勒莫、乌迪三支球队同时失守的可能性较小,那其中谁更有机会获得另一张冠军杯门票呢?目前的状态,桑普和巴勒莫明显好过乌迪内斯,前两者最近8轮均拿到17分,超过尤文的14分,仅比状态最佳的AC米兰少了1分,而乌迪内斯近8轮只得了8分。

  巧合的是,在剩下的12轮当中,这三支球队将相互交锋一次,而且各有一个主场。那么,第28轮巴勒莫对乌迪内斯、第31轮桑普对巴勒莫以及第36轮乌迪内斯对桑普,这三场大战将至关重要。其他赛程的难度方面,巴勒莫稍好,最硬的骨头是倒数第二轮客场战AC米兰,乌迪内斯会先后遇到客场的罗马、客场的米兰,而桑普下周要去圣西罗挑战米兰,之后还有客场的罗马和客场的国米。赛程方面桑普惟一的优势在于,他们已经从杯赛中出局,而另外两个对手,即使想“尽快”出局也需要再打一场。

  剩下的12轮,乌迪内斯拥有7个主场,比另外两个竞争者多一场,但乌迪内斯在弗留利球场的战绩并不好过客场,这个优势并不明显。桑普和巴勒莫的防守明显好于重攻轻守的乌迪内斯,他们的失球数仅高于尤文和米兰,从技术特点上,这更有望在意甲取得好成绩。

  综合目前积分和以上因素,预计三支球队最终的排名将是桑普、巴勒莫和乌迪内斯。2005年5月29日,本赛季意甲尘埃落定时,一切将见分晓。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