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马拉多纳时代还有"一人之队" 阿根廷古典前腰震西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5:14 《足球》报

  联赛第三!这样的排名对于2002/2001赛季才升入甲级行列的维拉雷尔人来说根本就是奢望。但梦想如今变成了现实,而且,球队的势头好像不可阻挡,冠军杯这一目标也离他们越来越近了。

  维拉雷尔命运的改变,是从里克尔梅的加盟开始的。在遇到里克尔梅之前,维拉雷尔混迹于西甲中下游,是里克尔梅的到来让维拉雷尔在短短两个赛季之间迅速崛起。现在,
人们每每提到这支海滨球队,首先想到的就是里克尔梅,阿根廷天才已经成为了这支球队的灵魂。

  很少有球队老板会以某名球员的风格作为挑选主教练的标准,但维拉雷尔老板罗格却在去年夏天专门为里克尔梅找来一名阿根廷教练。不仅如此,他还以里克尔梅为核心,买来了一堆能与他配合的球员,弗兰、菲盖劳阿就这样来到了维拉雷尔。一些不了解内情的人常常认为是阿根廷主教练拜莱格里尼让维拉雷尔带上了鲜明的阿根廷色彩,但实际上真正决定维拉雷尔风格的却是里克尔梅。说到底,里克尔梅是维拉雷尔的主人,整支球队都在围绕着他制定战术。

  里克尔梅给维拉雷尔带来的是质的改变。无论是上个赛季打入联盟杯的四强,还是如今的联赛排名第三,维拉雷尔的每一点进步,都包含着里克尔梅的足迹。本赛季,维拉雷尔在联赛中打进43球,其中里克尔梅自己打进11球,为同伴助攻12次,球队一半的进球与他直接相关。最重要的是,在与西甲传统诸强的交锋中,最终大放异彩的都是里克尔梅。维拉雷尔3比1大胜瓦伦西亚,里克尔梅上演“帽子戏法”;与巴萨的交锋,他两次助攻。

  里克尔梅注定是那种需要全队以他为核心的球员,无论是在当年的博卡,还是现在的维拉雷尔,他都是处于绝对核心的地位。阿根廷人之所以没有在巴萨获得成功,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球星云集的巴萨不可能围绕着他一个人转。

  当然,维拉雷尔把球队建筑在里克尔梅一个人身上,也带来了一些隐患。由于过于突出阿根廷人的核心地位,现在维拉雷尔的战绩几乎就依靠里克尔梅个人的发挥。一旦他状态不好,球队就很难赢球。最要命的是,里克尔梅对维拉雷尔如此重要,但他的身份仍然是“来自巴萨的租借球员”。今年夏天,阿根廷人的租借合同就将到期。维拉雷尔如果真的想有突破,首要任务就是留住里克尔梅,但那当然要付出巨大的代价。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