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最佳收购犹胜舍瓦卡卡 一笔廉价得来"冠军保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的阵容中,谁是布拉伊达最成功的杰作?是舍甫琴科皮尔洛?还是卡卡?卡卡应当说物美价廉,当时他转会AC米兰身价只有700万欧元,而AC米兰只掏了其中的500万,但他还不是其中最划算的,守门员,尤其是强队的守门员,也许是球场上最容易被忽略的人,而性格沉默的迪达尤其如此,但谁也不能否认他对于AC米兰的重要性。正如加利亚尼所说:“没有他我们就没有冠军。”

  迪达在2000年以170万欧元的廉价加盟AC米兰,尽管他没有像舍甫琴科那样立即成为了球队的重要人物,但是在蛰伏了2年,甚至一度被出租到了科林蒂安,几乎被球队放弃。“2002年夏天,阿比亚蒂受伤,我抓住了这次机会,向人们展示了自己的能力。”迪达说,“艰苦的训练是一切的基础,当球队需要你的时候,你就要站出来,表明你做好了准备。”

  勿庸置疑,现在的迪达,已经不是4年前那个在对利兹联队的比赛中导致全队蒙羞的“洋相门将”,在守门员教练维基的调教下,迪达进步明显。“他的守门技术进不了很多,这取决于他的艰苦训练,他是一个非常职业的球员,也是一个聪明人,他好学,拥有上进心,经常会把我们训练中练到的东西用于实战当中。他是AC米兰历史上门将当中最出色的之一……”维基对他评价道。

  当一名弱队的门将也许比作为一名强队的门将更容易,因为在强队,你有可能90分钟里的89分钟,都会处于“失业状态”,而在这种状态下,对方只要有一次机会,往往就是致命的,而丢掉这样的球,你很可能没有机会以精彩的扑救来弥补自己的损失,托尔多本赛季的倍受质疑就是最好的例子。这就要求门将90分钟内每秒钟都保持着专注,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这也是为什么泰比在亚特兰大是一个伟大门将,而一到了曼联之后就好像换了一个人。

  在本赛季,迪达在《米兰体育报》上的评分达到了6.22分,与德-桑克蒂斯、帕柳卡这些中游队门将相比,迪达的表现机会也许没有那么多,得分也没有他们高,但他却是胜利的保证。谈及自己最的最佳扑救,迪达表示:“当年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中扑出内德维德的那个头球吧?此外本赛季对凯尔特人队扑出萨顿的凌空抽射我也很满意。”

  事实上,迪达的伟大扑救何止这一两次呢?在02/03赛季对阿贾克斯的比赛中,他飞身扑出范德法特门前4米的劲射,被《米兰体育报》称为“世纪扑救”,而在本赛季对切沃的比赛中,迪达更是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反身鱼跃扑出了巴罗尼奥打在人墙上弹向球门另一侧的任意球!“他具备很强的平衡能力,因此擅长扑变向球。”维基解释道。

  迪达的出色也令阿比亚蒂心悦诚服:“老实说,我是迪达的头号球迷,他太出色了。”

  也许最得意的人是布拉伊达和加利亚尼了,正是在5年前,AC米兰以170万美元的廉价在与曼联的争夺中抢到了这位门将,使得AC米兰拥有了一个冠军球队必要的基石。也许在目前AC米兰的主力阵容中,卡福比迪达来得更便宜,但前者却不如他的巴西同胞那么无可替代。

  迪达和布冯是目前公认的意甲最好的门将,在世界第一门将的评选中,布冯列第一,而性格内敛的迪达列第三,不过布冯却认为:“迪达比我更好,每次我们的直接较量他都战胜了我。”

  迪达是怎么看待的呢?“在场下我与布冯并不熟悉,但是我对于他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不过在与他比较之前,我只关系我如何帮助自己的球队,一支球队能够拥有一名高水平的门将将是一种优势。”巴西人憨厚地笑了。(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