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伯纳乌之战又爆出裁判争议 贝蒂斯抱怨主裁偏袒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1:4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贝蒂斯的势头正猛,又带着进军冠军杯的强烈欲望。但皇马并不十分担心,反正大家甩开膀子搏一场,90分钟赌一赌输赢。怕就怕来一个死守的贝蒂斯,屯兵后场,再利用速度奇快的奥利维拉、埃杜和华金给你来个反击,那才让皇马受罪。

  在输给拉科鲁尼亚之后,皇马感到了巨大的压力,它可是一场也输不起了。巴塞罗那那头的文章挑逗说:“皇马早就叫嚣说一月份要赶上巴萨罗那,没有。又说三月,现在三
月了,我们还领先他们一大截。再推迟到六、七月份的话,也许联赛早该结束了。”越是在这种时候,皇马越是怕出事,别看弗洛伦蒂诺拍着贝蒂斯主席洛佩拉的肩膀,开玩笑说:“尽情享受足球,别为了胜负刺激了自己。”但谁又会相信,现在的弗洛伦蒂诺会那么潇洒。对贝蒂斯、瓦伦西亚和尤文图斯的这三场比赛,有可能决定皇马本赛季的命运。

  感谢贝蒂斯主帅费雷尔并不小家子气,他领导的贝蒂斯一踏上球场,就摆开了决战的架式。从前场开始对皇马进行紧逼,开场仅一分钟,埃尔格拉便错误地将球传到华金脚下,华金也毫不客气,带球便冲往禁区,在做了一连串假动作后,便顺利地摆脱了埃尔格拉和萨穆埃尔的夹击,只是他最后的吊射力度不足,让卡西利亚斯化险为夷。5分钟后,奥利维拉再次快速突破,但他的球在禁区内再次被卡西利亚斯没收。

  如果贝蒂斯坚持打快攻,那会使皇马很难堪。但欧文率先进球改变了场上的形势,也改变了贝蒂斯的打法。第9分钟,索拉里传中,欧文转身将球打进,1比0。贝蒂斯降低了比赛的节奏,在中场玩起倒脚短传来。从表面上看,皇马没有在中场拼抢,会受脚下无球之苦。但实际上,降低比赛节奏只会对皇马有利。领先的皇马可以在后场耐心等待,一旦有球就长传找欧文或罗纳尔多偷袭。玩惯了快球的贝蒂斯,慢节奏下却找不到真正的自我。

  卡洛斯第38分钟的长传,使罗纳尔多获得了单刀球机会。费尔南德斯在他身后捅了一脚,守门员多夫拉斯用手接球,意外地送给皇马禁区内任意球机会。卡洛斯的怒射破网,2比0。这告诉了贝蒂斯一个道理:当你们不打快球的时候,不代表皇马不打快球。

  值得一提的是索拉里任左前卫很成功。华金要协助巴雷拉夹击索拉里,他就不得不放弃进攻的权力,在局部战争上,皇马赢了,也就赢得了大部分的比赛。不能说贝蒂斯打得很糟,埃杜第57分钟前场停球过人,干净漂亮地扳回一球,2比1。奥利维拉第88分钟拖球过人的动作也十分精彩。只是埃杜、本哈明上半场该进的球,都被卡西利亚斯扑掉了。索拉里在下半场被古蒂换下场时,皇马已经奠定了胜局,因为埃尔格拉在第60分钟时已为皇马攻进了一粒头球,3比1。换上古蒂是为了加固中场,已是皇马的第三个步骤。卢森博格准备见好就收。

  裁判争议是个少不了的话题。原先轮到执法这场比赛的是卡尔莫纳,但卡尔莫纳为了避免争议而放弃执法本场比赛,由伊图拉尔德代替,但伊图拉尔德的执法出现漏洞,他第38分钟判贝蒂斯守门员接后卫回传球就是个明显的误判。贝蒂斯主帅费雷尔赛后抱怨说:“裁判断送了这场比赛。我不明白为什么要给皇马那个任意球,让皇马打进第2球。埃尔格拉的进球前也有越位嫌疑(实际并不越位)。”而马德里媒体则说:“皇马战胜贝蒂斯后,和巴塞罗那的距离只剩下6分,皇马夺取联赛冠军的希望柳暗花明。两强周末所遇的对手都不好对付,皇马做客瓦伦西亚,而巴塞罗那要拜访奥萨苏纳。”

  皇马阵容(442):卡西利亚斯(54’塞萨尔)/劳尔·布拉沃、埃尔格拉、萨穆埃尔、罗伯托·卡洛斯/贝克汉姆(90’博尔哈)、格拉维森、费戈、索拉里(63’古蒂)/欧文、罗纳尔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