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轰炸机亮出惊人技艺 “第一中锋”刀下专斩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1:37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又是克劳奇!3月1日足总杯第5轮重赛中,南安普敦阵中这位身高2.01米的英超第一巨人前锋,一传两射,帮助本队客场3比1后来居上,战胜英甲布伦特福德。克劳奇这2个月来风头出尽,近10场已打入8球。下轮足总杯曼联将作客圣玛丽,届时红魔要对这位打强队颇有心得的24岁本土射手多加提防才行。

  此役前,英超排名倒数第3的南安普敦已连续5场不胜,但克劳奇梅开二度,菲利普
斯打进一球,帮助圣徒晋级。克劳奇本赛季已有11球入账,取代攻进10球的菲利普斯,成为了队内头号射手。

  雷德克纳普12月上任以来,克劳奇与菲利普斯的锋线高快组合十分犀利,过去几周菲利普斯受伤期间,克劳奇与卡马拉配对,同样效果不俗。克劳奇表示:“我真的很享受与菲利普斯搭档,我为他做球,他也为我做球。我们在一起合作很愉快,还有卡马拉,我们都是能进球的球员。”

  克劳奇尽管是英超第一高度,但他却不是只以头球见长的类型,脚下功夫颇为细腻的他更像弗洛那样的高大技术型前锋,而不是奎因式的站桩中锋。克劳奇成名于2001-02赛季,在当时英甲朴茨茅斯,他大半个赛季打入18球,声名鹊起。2002年3月,他以500万英镑高价加盟前英格兰队主帅格拉汉姆·泰勒治下的阿斯顿维拉。无奈那是维拉近年最黯淡的时期,克劳奇接下来的一个完整赛季竟交了白卷。上赛季,克劳奇只为新帅奥利莱打进4球,终在去年夏天被以200万的价码卸货。

  这一次克劳奇回到他成名的南海岸,不过加盟的却是朴茨茅斯的死敌南安普敦。本赛季前半段圣徒战绩糟糕,时任主帅威格利一直把克劳奇当作替补来用。12月初,同样有庞贝背景的老帅雷德克纳普入主圣徒,克劳奇立刻回到首发且第一场就有斩获。目前,克劳奇在老雷麾下首发13次,打入10球(只有1个点球),效率惊人。

  克劳奇是本赛季英超头球王,共砍下5粒头球,“受害者”米堡、热刺、利物浦、埃弗顿、阿森纳都来自积分榜上半区。同时,他的攻门质量很高,在英超共36次打门,射正比率50%。而且,他在联赛中还以4次助攻的成绩成为本队助攻王。有趣的是,他的犯规次数也高达40次,同样冠绝全队。

  巨人克劳奇算得上是个巨人杀手,他对阿森纳、利物浦、纽卡斯尔时都有所斩获。而且,他打单前锋同样吃得开。1月对利物浦,充当单箭头的他便完成一传一射,助球队2比0完胜。

  不过,克劳奇强烈的得分愿望也有坏事的时候,2月初对埃弗顿的比赛,圣徒一直领先到补时,全队本欲靠控球消磨时间,可克劳奇却执拗地选择打门。结果,对手夺走球权后扳平比分。尽管赛后痛斥了克劳奇一顿,但老雷一如既往地重用他。克劳奇表示要帮助球队保级,报答主帅再造之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