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德与国米不和种子早已种下 加薪50万能否留住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1:13 体坛周报

  记者汪玮报道 米兰德比给曼奇尼和国际米兰带来的不仅是输球后的遗憾,还留下了一个必须马上解决的问题,稳住阿德里亚诺的情绪,尽快帮助他找回状态。不仅是因为在米兰德比中首次坐到了冷板凳上,这场比赛后巴西人的愤怒只是他与俱乐部此前紧张关系的充分暴露。

  圣诞后早归队种下不和

  本报经过多方求证后得知,阿德里亚诺与俱乐部高层之间在圣诞节后归队的时间问题上产生了严重分歧。去年的圣诞节给阿德里亚诺留下太多苦涩和伤感。尽管回到家人身边,毕竟这是他父亲阿米尔去世后的第一个圣诞节。当天,他6岁的弟弟迪亚哥甚至在他面前哭了出来,父亲的离去给小男孩带来了无法排解的寂寞和不安全感,他舍不得大哥远离家人再赴欧洲。

  弟弟的眼泪给阿德里亚诺更增添了许多不忍。2004年是他的丰收年,但他陪伴家人的时间实在太少,夏天的美洲杯占去了他的大部分假期。于是,在母亲的请求下,他开始和俱乐部高层进行联系。

  国际米兰规定的归队时间应该是12月29日,阿德里亚诺希望能给他两天的宽限时间,也就是陪家人把新年过完再回国际米兰。考虑到他在2004年一年的连续征战,这个请求是非常合理的,此前不少媒体都呼吁过蓝黑军团为阿德里亚诺延长假期。接到电话后,主教练曼奇尼当即表示同意,问题是俱乐部高层却不同意这一请求。

  无奈,阿德里亚诺按时归队,当时去机场迎接他的人都发现,出现在米兰马尔蓬萨机场的巴西“皇帝”憔悴了很多,或者说看上去十分不快。毕竟,对于他来说,没有比家人的痛苦更让他难受的事情了。

  确切地说,此时的阿德里亚诺已经不再是那个“永远蓝黑色”的巴西小伙子了。随后两个月内,他经历了和2004年初刚到国际时同样的一段低迷,没有进球。然而事情的性质发生了变化,1月份俱乐部宣布他在训练中受伤,更是增加了外界的疑团。在不安之中,阿德里亚诺在接受Canal+电视台采访说出了“皇马是我的梦想”。

  涨薪50万留住人心?

  直到米兰德比,“皇帝”的不满情绪才最终爆发出来。尽管弗洛伦蒂诺向法切蒂本人保证过,“阿德里亚诺的确是个冠军级球员,但我们从来没想过从国际米兰手中把他抢走……”但为了防止罗纳尔多事件再次发生,国际还是决定对巴西人作出适当安抚。曼奇尼在皮内蒂纳基地接受采访时表示:“阿德里亚诺还年轻,他需要一些特殊的东西,那就是——疼爱。”

  “疼爱”的具体表达是这样的:尽管曼奇尼一直习惯在赛前最后一次训练结束后才宣布出场名单,但本周三他已十分肯定地对外宣布,阿德里亚诺绝对将在本周日国际米兰对莱切的比赛中首发上场,至于他的身边将会是维耶里还是马丁斯,要视情况而定。

  俱乐部方面也作出了积极表示,前几个赛季累计亏损7800万欧元的国际米兰近期内将与阿德里亚诺讨论续约。巴西人目前的合同于2008年夏天到期,该合同有可能被续到2009年,甚至是2010年,年薪从300万欧元涨到350万欧元。当然,加薪50万欧元是否就肯定能留住巴西人也很难说,毕竟350万欧元和皇马“天王巨星”的600万定额工资差别也不小。

  队长萨内蒂周五在推出一款桌面足球游戏的发布会上说:“阿德里亚诺?德比坐上板凳他很镇定,他就缺乏一粒进球,一切都会过去。不要忘记他在世界杯预选赛和美洲杯中的表现。”

  阿德里亚诺是个重感情的人,看到俱乐部的积极态度,他的低落情绪近日来也缓和了不少,一份特殊的个人体能训练计划也解决了此前20多天一直困扰他的超重问题(超重3公斤)。阿德里亚诺正在等待接下来几场关键的比赛,下周六国际米兰将作客拉齐奥,更不能出错的是3月15日主场迎战波尔图的冠军杯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