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光头名裁科里纳中国缘:曾把“中式换人”带回意大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3:13 竞报

  1、 科里纳曾把中式换人带回国

  1996年,中国国家队曾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与来访的英格兰国家队作赛一场。主办方特意将科里纳从意大利请来,执法那场比赛。

  在比赛中,双方替补队员上场前的一个环节引起了科里纳的兴趣。替补球员上场前
,要由球队填写一个换人表,交给第四官员。这个在中国司空见惯的环节,却吸引了科里纳的目光。原来,当时的意大利,换人是不需要填写表格的。

  赛后,科里纳特意向中方就此事进行了详细地咨询,并表示,一定要将这个方法带回意大利。现在,在意大利的足球联赛中,替补队员在登场之前也需要填写这样类似的表格。

  2、 科里纳吹掉温莉蓉的制胜球

  “凭心而论,他是一位很公正的裁判。”对于光头裁判科里纳,现为中国足协官员的温莉蓉这样评价,“他执法的水平很高。”

  1996年奥运会上,科里纳曾主吹过中国队与美国队的决赛,当时美国队2比1胜出。“他的跑位非常合理,对场上情况的预判准确,吹哨及时。在场面的控制上也很不错。”温莉蓉表示。

  而这场比赛同样给科里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多年后科里纳回忆起这场比赛仍记忆犹新,“一位表现不错的名叫孙雯的中国球员走到我的面前,要求与我合影留念。结果,我们就在数万名观众面前拍照,没想到,孙与我拍照后,包括替补在内的几乎所有中国球员都跑了过来,她们依次与我合影。现在想起来都还有一些不可思议。”

  文/本报记者 王亮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