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尤文对决激三大恩怨 像菲戈重返诺坎普一样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7:14 新浪体育
罗马尤文对决激三大恩怨像菲戈重返诺坎普一样可怕?

仇人见面分外眼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罗马最大的敌人是尤文图斯,不是拉齐奥

  从俱乐部的高层,到球员之间,到球迷之间,多年以来,两队的战争从来没有停止过。尽管近来高层之间的争斗趋于平息,但双方阵营中无休止的口水战,以及今年夏天卡佩罗、泽比纳、埃莫森的叛逃依然带来了积怨,本周末罗马主场对阵尤文图斯一役,将是一次仇恨之战。

  托蒂VS埃莫森

  托蒂和埃莫森在罗马时就不和,这是众所周知的,埃莫森当年有一句“名言”:“可以在一起战斗,但不一定是朋友。”

  离开罗马转投罗马的死敌尤文图斯以后,两人的矛盾越来越明显,托蒂公开表示:“今后在与尤文图斯的比赛中遇见埃莫森,我不会与他打招呼。”而埃莫森毫不客气还以颜色:“我没有必要答复某些人……内德维德的气量要比托蒂大很多,在尤文图斯没有惟我独尊的人。”

  在球场上,托蒂和埃莫森的位置刚好相对,而卡佩罗肯定将安排巴西人去盯防这位他曾经熟悉的罗马队友。在两队上一回合的交锋中,尤文图斯主场2-0战胜了罗马,但是埃莫森却被两黄一红罚出场外,而其中一张黄牌正是在托蒂身上得到。这一次,两人的交锋必将再度成为一场好戏。

  托蒂VS卡佩罗

  昔日的师徒如今反目,本赛季,托蒂和卡佩罗已经是先后三次面对媒体公开进行“口水战”了,第一次托蒂揪出了昔日“那不勒斯事件”,并质疑当年卡佩罗背着他告诉德罗西“离托蒂远一点”;第二次是指责卡佩罗“离开罗马去尤文图斯,一切都是蓄谋已久”:“很难想象像他这样一个人,总是在任何程序上都安排得细致入微,但是就在他和梅克塞斯长谈了未来的计划之后,他竟然第二天就去尤文图斯勒,”托蒂但是说道,“在我看来,他有可能是早就与尤文图斯打成协议了。当他为罗马进行赛季前的安排时,他已经知道自己要走了,反正我是这样想的。他是故意破坏罗马的赛季前计划。”

  第三次是卡佩罗将罗马青训系统的成功归功于自己和加比亚蒂,再度引起了托蒂的不满,后者发表“檄文”指责卡佩罗抢占青年队教练孔蒂的功劳。但无论是什么原因引起什么样的争吵,都说明两位当初貌合神离的师徒,如今的关系已经完全破裂,在赛前赛后,托蒂对卡佩罗,卡佩罗对托蒂说了什么,将是本场的一个场外看点。

  球迷VS卡佩罗

  在罗马的球迷看来,卡佩罗离开罗马,就像菲戈当年离开巴塞罗那而加盟皇马的性质一样,不仅如此,菲戈并没有在转会之前做出伤害巴萨的事情,但无论森西还是托蒂,都指责卡佩罗在赛季前安排一系列糟糕的比赛计划,结果毁了罗马整个赛季。森西甚至认为,泽比纳和埃莫森是在卡佩罗的指使下叛逃的。

  卡佩罗否认了一切,他表示自己离开罗马的真正原因在于环境,“我认为在罗马的环境里太紧张了,而在尤文图斯则完全不同,这个城市有着特殊的环境,尤其是在足球的领域里。在罗马,紧张的环境令你很难工作。”卡佩罗说。

  但无论如何,卡佩罗此次重返奥林匹克球场,昔日的英雄势必遭到如潮水般的嘘声,埃莫森、泽比纳也将如此,在嘘声下,身经百战的卡佩罗将如何从容指挥?我们拭目以待。(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