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歇尔斯经典语录:罗纳尔多看似最佳 其实不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6: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国际足坛传来噩耗,荷兰一代传奇教练里努斯-米歇尔斯辞世,享年77岁。米歇尔斯不久前因为心脏病住进比利时的一家医院,并接受心脏手术,他于北京时间今天中午12点左右病发不治去世。米歇尔斯曾在1988年带领荷兰队以及著名的荷兰三剑客夺取欧洲杯的冠军,被认为是70年代荷兰全攻全守打法的创始人。

  2002年,米歇尔斯被欧足联授予终身成就奖,之后不久他接受了记者杰拉德-罗宾斯
的采访,谈到了对当今足坛打法以及风云人物的一些看法。以下为本次采访的摘要回顾。

  问:米歇尔斯先生,在您看来当今的足球和您那个时代的足球有什么不同?

  米歇尔斯:今天的足球有了很大的不同,因为规则已经改变了。球员们比赛的态度也变得不一样了。很多年以前,球员们带着更高的荣誉感去比赛,他们踢球是为了获胜,而不像今天一样是为了不输。

  问:关于球员,很多人认为罗纳尔多是目前现役球员中最伟大的,你的看法如何?

  米歇尔斯:在谈到所谓的最伟大球员的时候,你可以想到很多候选人,如果你所说的最伟大球员是指谁是最引人注目的球员的话,那么我不得不说罗纳尔多就是。但是,实际上最引人注目的球员并不一定就是最好的,那些创造进球机会的球员往往被忽视了,实际上他们的工作才是最艰难的。太多的注意都给了前锋们,但创造进球机会同样重要,对于一支球队来说,要想持续的获得成功,各个位置上都必须平衡。

  (王西)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