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另类大师自曝"独门兵器" 道出未来队长更佳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近来五战五胜,不过对拉齐奥、卡利亚里和国际米兰的比赛,AC米兰赢得可不是那么的轻松,尽管多数AC米兰球员在公开的场合表示:“运气也是足球的一部分。”但只有耿直的加图索在昨天做客意大利电视台《新闻条》节目采访时对此提出了批评,这也是为什么媒体都青睐于采访这位球场斗士的缘故。

  “我们必须学会早一点进球,否则对于一些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将是一种刺激,”加
图索以玩笑的方式指出了近来AC米兰表现的不足,随即停正色表示,“对于AC米兰这样的球队,在第93分钟进球也是一种失败。”

  加图索在AC米兰也许是一个特殊人物,毫无疑问这是一支技术型的球队,但是在这支技术型的球队当中,加图索算是一个“另类”,谈及自己的技术特点,加图索毫不避讳:“奔跑对于我来说是一件美妙的事情,我喜欢这样做,我想对于AC米兰的夺冠,这是有帮助的,奔跑是我最有力的武器,我喜欢跑动、跑动,就算没有触到球我依然奔跑。各人有各人不同的特点,我不可能像西多夫那样,他可以给队友助攻,但我不具备这样的特点,我乐于奔跑、防守。不过我可不是天生就那么能跑的,我要感谢米兰实验室的努力。”

  不过在米兰德比,加图索的射门帮助卡卡打进了全场唯一一球,他笑了:“说实话,我射门的时候就是看准时机打了一脚,也不知道能不能进门,幸运的是,卡卡把它碰进去了,那场比赛,我真的有点担心,因为近几年的德比,我们还没有输过,所以多少背上了一些怕输球的包袱。”

  就像加图索所说,在AC米兰队中,正因为有了这名不知疲倦的奔跑者,AC米兰才得以实现真正的平衡,加图索尽管没有精湛的控球技术和得分能力,但他在场上也是一个大师--抢断的大师,连续三个赛季在OPTA的抢断榜上名列第一的数据,几乎占据AC米兰全队一半的抢断次数,本身就说明了加图索在AC米兰的作用。

  关于加图索,另一个比较多的议论是加利亚尼曾经说过的,希望他在马尔蒂尼退役以后接过队长的袖标,马尔蒂尼也曾经表示:“加图索和舍甫琴科是最合适的接班人选。”但加图索却豁达地表示:“未来的队长吗?不会是我,我认为舍甫琴科是一个更有个人魅力和号召力的人选,作为队长的人选,他比我强,我很乐意帮助他。”

  (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