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爵士劝穆帅不要小心眼 豪言将率队与蓝军争高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4: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作为曾与穆里尼奥一起在巴塞罗那和波尔图共事6年的前辈,英格兰足坛名宿博比-罗布森爵士劝告切尔西队主教练穆里尼奥要学会体面的接受失败。

  在切尔西客场打巴塞罗那的比赛后,目睹了本队转胜为败的穆里尼奥当即指责主裁瑞典人弗里斯克曾经走进过巴塞罗那的更衣室,暗示巴萨胜之不武的意思不言自明,暴露了
他与顶级主帅地位不相称的小心眼;上周日联赛杯逆转利物浦的比赛对葡萄牙人来说也是转怒为喜,原因是比赛中他对着利物浦的球迷,把手指放在嘴唇上,当值主裁怕他引起骚乱,赶快用红牌将其“护送”到了看台上;切尔西两场并不意外的失利后,媒体对切尔西有了重新认识,穆里尼奥也从神变回了人,但心高气傲的葡萄牙人却认为媒体蓄意给他制造负面新闻。

  对于曾经给自己当过多年翻译和助理教练的穆里尼奥,老罗布森对他的脾气了如指掌,年逾古稀的老爵士说:“他最近取得的成就已经过去了,虽然曾经很辉煌,但人生总有不如意,做人要学会放弃,特别是当坏运气临头的时候,还是看开些吧。”穆里尼奥虽然近来拿了几个冠军,但毕竟是新贵,大风大浪经历得还不够,老罗布森曾经统率英格兰队参加86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和90年世界杯半决赛,综观当今足坛,比他老人家资历还老的实在是凤毛麟角,所以他教训起后辈兼学生的穆里尼奥还是中气十足。

  在希望穆里尼奥保持良好心态的同时,老罗布森没有忘记夸奖自己“调教”出来的葡萄牙人和他手下的无敌蓝军,他说:“何塞(穆里尼奥)干得真不错!他们能在巴塞罗那的主场拿回一个进球是个伟大的成就,而且现在来看英超的冠军肯定是没跑儿了,我希望他们在所有的比赛中都夺冠,那将是个多么惊人的成就啊。过去两个星期他们虽然有些波折,但这对他很有好处,如果他脑瓜儿灵的话,就应该正视这个现实,我认为他足够聪明。”

  看到昔日手下风光无限,而自己却赋闲已久,老头居然还有了重操旧业甚至和小自己30岁的穆里尼奥分庭抗礼的打算,他说:“我不着急找工作,因为我怕进错了门,但是如果有合适的找上门来,我其实已经做好准备。我对我的专业领域非常了解,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继续在英超执教,而且我不介意与何塞一争高下。但我们两个的关系不会受到影响,因为这不是我们两个的竞争,而是球队的竞争。”(vieri)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