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特兰大二月战绩达到尤文水平 副班长保级不是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4:44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26轮积18分,但最近4轮却2胜1平1负,亚特兰大长了足足7分!只是小小几步,却能引发无限遐想。也许有人会说,即使获胜,它依然无法逃脱降级的命运,但亚特兰大用表现为自己赢得了梦的权利。

  上周日,对阵主场战绩只逊于米兰、尤文的卡利亚里,三度落后,三度扳平卡利亚里让人看到了希望。这样的表现在俱乐部百年历史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赛后,主教练罗西
的话让球迷看到了未来:“如果终场前,蒙托利沃的射门能进的话,那么将又是另一番情况。”比较起来,球队在二月的战绩甚至达到了“尤文水平”,得到7分。

  如今,许多东西正在亚特兰大慢慢发生改变。“看现在的积分榜是没用的。我们现在还处于上升过程中,与倒数第4名差8分。对球队本身,我感到很满意。”德利奥·罗西这样描述了俱乐部的现状,这位在第15轮时顶替曼多利尼接手亚特兰大的主帅在短时间便赢得了球迷的尊重。除了队员们的配合、有效的训练和迅速的磨合,球队胜利最大的秘诀在于阵型的改变:“在冬季转会后,我意识到不能再继续442,因为没有合适的边路球员,所以我决定改踢352以将队员们的威力发挥到最大。”罗西做到了,最近3场比赛打入6球,攻击力也随着积分渐长。

  罗西的另一个得意之作则是冬季转会时从意乙领头羊热那亚买来的前锋马金瓦,为了激励这位尼日利亚22岁的小将,他打赌说:“你的进球数不会超不过4个。”而马金瓦则用最近3轮的连续进球回应了主帅。和他的同胞马丁斯一样,翻筋斗是马金瓦招牌庆祝动作,这样的筋斗罗西当然是希望多多益善,不过马金瓦也有顾虑:“卡利亚里的场地太硬,本来我不准备翻的,但队友蒙托利诺说服了我,有时候我害怕会因此受伤,因为这不是个简单的动作。但现在的情况对我来说,太不可思议了。”

  谈到教练,马金瓦把他形容成了一天工作24小时的“工作狂”,不过“成绩证明他的时间没有白费”。下轮对阵AC米兰,这几乎是个不可能的任务,顽皮的马金瓦则顾左右而言他:“米兰?我希望向朋友马丁斯报仇,他特别希望能在上周德比战中复仇。未来两轮同AC米兰和巴勒莫的比赛对于保级至关重要。”为保级而战的罗西完全可以依赖他身旁的球员,如今球队的士气空前高涨,队员们早已被打垮的自信心也一点点找了回来。从稳守联赛倒数第一到保级,亚特兰大的未来不是梦。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