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复兴路上痛定思痛 贝尼特斯革命必须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4:27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1625年,英国科学家和哲学家培根说过:“法国人往往比他们看上去更加聪明,而西班牙人正好相反。”380年后的今天,至少在利物浦球迷的眼中,先贤的观点却刚好跟事实颠倒了过来———霍利尔凭借上任之初的出色战绩一度成为安菲尔德的神明,而在接手红军6个月后的眼下,本尼蒂斯却还在重复着祖先哥伦布的探索。

  3天前在加的夫的失利意味着西班牙人错过了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但可以肯定的一
点是,联赛杯才不会是本尼蒂斯苦苦找寻的“新大陆”。“我是冲着冠军来安菲尔德的”,两周前西班牙人把球队的未来目标说得很清楚,不过他也同样清楚,在错过了本赛季惟一触手可及的奖杯后,只有下赛季的冠军杯资格才是“西班牙革命”通向成功的捷径。

  “我们必须尽快调整好心态,我决不允许一场失利影响到我们接下来的比赛”,本尼蒂斯周一显示了他的决心。然而赛程对于红军相当不利,下周三冠军杯做客勒沃库森之前,他们先要在本周末客场挑战势头正劲的纽卡斯尔。而原定上周末,却给联赛杯让路的主场迎战布莱克本的联赛被推迟到了3月16日,距离次回合默西塞德德比仅仅4天。

  球队方面,除了要尽快找出解决杰拉德可能转会切尔西后的方案,本尼蒂斯还要面临某些一线球员越来越强烈的“逆反心理”,比如欧洲杯最佳射手巴罗斯。捷克人因为在上周日比赛中沦为替补与教练组大吵一架甚至扬言出走,深层的原因是,尽管巴罗斯在西塞受伤后凭借成绩一度坐稳主力位置,却因为莫里恩特斯的到来还是开始失宠,现在看来,他的地位似乎还不如“怪伤”缠身的科维尔。

  同样有理由感到尴尬的是比斯坎,克罗地亚中场在上周三的冠军杯上打出加盟安菲尔德以来最佳的状态,却丝毫无法动摇杰拉德和哈曼的位置。很明显,和上半赛季不受重用最终选择离开的瑞士后卫亨乔兹一样,比斯坎一早就是“西班牙革命”计划以外的球员,本尼蒂斯在本赛季结束后对球队阵容的新一轮“大清洗”已经在所难免。

  有出自然有进,况且本尼蒂斯早在新年到来前抱怨过队中世界级球员的匮乏。及时在关键位置上引进几名有资格穿上红色战袍的巨星是西班牙人的想法。只可惜,俱乐部的财力似乎无法支持他的想法,主席莫尔斯始终不肯接受竞争对手摩根的注资,虽然也有过自掏腰包加大投入的承诺,但沉重的俱乐部债务则是通往新大陆航程中潜在的风暴。

  好在,本尼蒂斯已经用自己的勤勉和执著赢得了球迷的信任,甚至与斯坦福桥的季票持有者们一样,来自默西塞德的他们也开始相信安菲尔德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最好的证明是,在加的夫,属于利物浦的看台打破了体育赛事中球迷声浪的世界纪录———130.7分贝的音量(原纪录128分贝)或许直接来自里塞开场43秒的进球,但无论比赛前后,“拉法、拉法”的欢呼也差点就掀翻了千禧球场关闭着的屋顶。

  上周日赛前一小时,一座西班牙人的石膏塑像在数百名红军球迷的簇拥下来到看台。那一刻,传闻中即将与俱乐部新签一份10年合同的教练,恐怕远不止莫里尼奥一个。而这也保证了本尼蒂斯在利物浦的革命将得到彻底地实施。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