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尼特斯旧部一战成功复辟 忘记拉涅利一场比赛足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3:1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遗忘有时并不需要太多时间,仅仅一场比赛,拉涅利就被忘了个精光,至少球迷是这样。2月27日,瓦伦西亚主场2比1逆转贝蒂斯,梅斯塔利亚球场迎来了4万名球迷,早已厌烦了拉涅利保守足球的人们急于看到些新东西。至少球队是这样,他们在场上表现出的精神面貌,是拉涅利再吼再叫也激发不出来的。

  新帅安东尼奥·洛佩斯静坐在教练席中,让记者们尽情拍照,虽然他那张憨厚的脸
并不比拉涅利更生动。让人们奇怪的是,为何25日洛佩斯上任的第一天,就会对朋友私下说“瓦伦西亚是艾马尔再加其他10名球员的球队”。他准备确立艾马尔中心论?准备让贝尼特斯的思想在瓦伦西亚复辟?没错,在对贝蒂斯时,洛佩斯使用了艾马尔,以及其他贝尼特斯时期的老队员。

  拉涅利买的人里,只有卡内拉首发了,那是因为库罗·托雷斯还有伤,瓦伦西亚以前就没有右后卫的好替补。洛佩斯说:“我不会排斥俱乐部本赛季购买的新人,他们是球队的补充力量。但永远也不该忘记的是,上赛季夺冠的老队员是球队的骨干,他们是我下半赛季所依靠的力量。”迪瓦约和莫雷蒂都只在下半时后半段短暂出场,洛佩斯心中的主次轻重已经很清楚了。

  本场率先进球的,却是客队贝蒂斯。第13分钟,阿松桑任意球得分,卡尼萨雷斯尽管扑对了方向,但巴西人的球又急又刁。这位西班牙国门,在拉涅利最后几场中已轮不上首发。洛佩斯说:“球队缺少的不是技术而是动力,恢复球员的精神面貌才是我们打好下半赛季的首要步骤。”

  落后的瓦伦西亚很快做出了反应,第18分钟,贝蒂斯球员禁区内手球被判极刑,可奥雷利奥的点球却被多夫拉斯扑出。受伤缺阵一年的奥雷利奥年初已归队,但两个月来在拉涅利手下一直不得重用。左边锋维森特还在养伤,让奥雷利奥坐替补席是极大的浪费,因为他是队中脚法最好的,只是需要比赛来恢复水平。

  第29分钟,奥雷利奥证明了自己。他先是踩单车晃过梅利,然后准确地把球送到巴拉哈头顶,后者轻松顶入死角扳平。洛佩斯要求边路继续施压,最好的选择就是奥雷利奥和鲁费特。看来,足球并不复杂,贝尼特斯的成果队员也并未忘记。下半场的快球和猛攻重现了以前的瓦伦西亚,一支有着冠军球队精神的瓦伦西亚。

  奥雷利奥、艾马尔和米斯塔的一次精妙配合,帮助瓦伦西亚反超。米斯塔接艾马尔传球后,从容地将球移到左脚,在空当中冷静施射,和赛季初的焦躁、鲁莽判若两人。米斯塔说:“就我个人感觉,这个进球很精彩。从策动、传递到最终破门,都有很高的精确度,我们取胜理所应当。这一切是否因为拉涅利被解职的缘故?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球迷的态度变了,他们积极支持自己的球队。球队打法更漂亮,这是大家想看到的瓦伦西亚。当然,一场胜利后,瓦伦西亚还必须脚踏实地,高度集中地投入以后的比赛,这样才能说瓦伦西亚还继续活着。”

  瓦伦西亚新生是否为时过晚?至少西班牙媒体不这么认为。佩里科评论道:“我不敢保证洛佩斯的成绩能否继续。换帅是个积极措施,瓦伦西亚不能总停留在拉涅利该不该意大利化的争论上,坐视成绩一天天下降。洛佩斯有球员的支持,有和贝尼特斯一起领导球队3年的经验,他比拉涅利更适合。瓦伦西亚想夺冠是不可能了,但至少我们在之后几个月中,能看到他们踢出些好球,并争取打入下赛季的冠军杯。”

  瓦伦西亚阵容(4231):卡尼萨雷斯/卡内拉、阿亚拉、马切纳、卡博尼(88’莫雷蒂)/阿尔贝尔达、巴拉哈/鲁费特(83’西索科)、艾马尔、奥雷利奥/米斯塔(73’迪瓦约)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