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送拉涅利容易挽回损失难 瓦伦西亚辞帅损失千万欧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3:08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拉涅利虽然离开了,但他留给瓦伦西亚俱乐部的麻烦却没有解决。意大利人虽只在帅位上坐了8个月,但却让俱乐部损失了数千万欧元。这样的结果,也是俱乐部主席索莱尔当初匆匆拍板签下拉涅利时所不曾想到的。

  去年夏天,瓦伦西亚在引进球员方面的开销高达3100万欧元,仅次于巴塞罗那和皇马。菲奥雷和科拉迪虽然部分是拉齐奥拿来抵债的,但债权的价值自然也要入账。如今随着
拉涅利被炒,以迪瓦约为首的4名意大利球员处境也很尴尬。无论他们最终是否被出售,这3100万欧元的投资都将注定以赔本收场。

  此外,俱乐部因球队成绩不佳而遭受的经济损失也不容忽视。本赛季初,俱乐部已将球队打入冠军杯4强的收入(约2700万欧元)算进了球队的赛季预算中。但由于瓦伦西亚在冠军杯小组赛后即遭淘汰,随后又在联盟杯中出局,球队的欧战收益已降到了1500万欧元,在预算中又出现了1200万的亏空。

  最后,属于拉涅利的1000万欧元薪水和违约金还等着瓦伦西亚去支付。目前,意大利教头已将善后谈判事宜交给了律师克雷斯波处理,后者精通体育法。本周一上午,克雷斯波已与瓦伦西亚总经理略伦特就拉涅利应得款项的数额进行了谈判。

  目前,瓦伦西亚依然希望拉涅利能主动放弃第3年的薪水,而在此基础上,俱乐部将会支付给意大利人适当的赔偿金。据消息人士透露,瓦伦西亚的打算是总共少付给拉涅利200万欧元左右,但拉涅利方面尚未对此提议给予答复。现在,部分瓦伦西亚俱乐部领导希望,向来温文尔雅的拉涅利,能在谈判中表现出绅士风度。但由于关于违约金的谈判还刚刚开始,因此还没有人知道这种想法究竟是不是一厢情愿。

  而另一部分领导则已经意识到,此番的谈判注定不会很轻松。因此,相关人员本周一已向媒体透露:“我们当然希望,事情能通过谈判解决。但如果双方实在无法达成共识,那我们也不排除将此事诉诸法律的可能。”如果双方这次真的将事情交由法律解决,那将是瓦伦西亚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第二次与前任主帅对簿公堂。去年夏天,贝尼特斯就曾因为瓦伦西亚拖欠他及其助手的部分薪水和奖金,而将老东家告上了法庭。

  不过,这次瓦伦西亚需要解决的只是与拉涅利之间的薪金问题。而意大利人3个助手的薪水,则将由拉涅利自己来支付。这笔钱的数额也并不算多,3人每个赛季的酬劳加起来总共也只有50万欧元左右。

  上周日,在拉涅利走后球队迎来的第一场比赛中,瓦伦西亚在主场漂亮地以2比1战胜了贝蒂斯。在一些俱乐部领导感到欣慰的同时,球队的第三大股东奇凯利亚却表示:“解雇拉涅利的决定作出得太迟了。事实上,最好的情况是瓦伦西亚在去年夏天根本就不签他。我要是主席的话,早在1个月之前就会把他辞退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