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风云突变防守大师自曝转会 AC米兰紧盯新巴雷西已3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齐伍是接班马尔蒂尼最合适的人选,他和内斯塔将组成完美的防线。”前AC米兰传奇后卫弗朗哥-巴雷西曾经这样说道。

  在马尔蒂尼、科斯塔库塔年事渐高,科洛奇尼被俱乐部放弃之后,AC米兰后防线的未来再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圣诞节前,意大利媒体传出了AC米兰有意齐伍的消息,但当时齐伍予以了斩钉截铁的答复:“谢谢你们,但是我的未来在罗马,我相信罗马有着美好的前
景。”

  作为罗马尼亚国家队队长,24岁的齐伍,防守能力早已被世界公认,早在他效力阿贾克斯期间,就被列为世界顶级后卫之一,尤文图斯、AC米兰、皇马国际米兰都曾经希望将他招致麾下,但最终,在尤文图斯错误的选择了莱罗塔列之后,还是罗马以1800万欧元的巨资将罗马尼亚人招致麾下。

  这一赛季对于齐伍而言也许是多灾多难的一个赛季,赛季初的热身赛上,罗马尼亚人重伤,到现在,联赛进行了26轮,齐伍虽然已经恢复了训练,但是本周末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依然无法出场。不仅是伤病,齐伍现在甚至无法决定自己的未来。

  时间可以改变一切,3个月过去了,对于自己的未来,罗马尼亚人的说法与3个月前已是完全不同。

  “我的未来取决于罗马俱乐部的计划,而俱乐部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告诉我他们在今年夏天的计划是什么,在这个世界上没人能够承诺什么,因为足球这项运动现在已经不是一项单纯的体育运动。”齐伍略带伤感地说道。

  他的态度改变看来有些蹊跷,本赛季罗马糟糕的经济状况迫使他们不得不在今年夏天出售球星,托蒂毫无疑问是最卖得起价钱的,但是失去托蒂的罗马,很可能就会像当年失去了内斯塔的拉齐奥一样,从此沦为中游球队。两轮之前失去了卡萨诺,托蒂依然引领球队获得了主场大捷,但上轮失去了托蒂,罗马却在西西里被巴勒莫完胜,这一切,说明了唯有托蒂对于罗马是不可或缺的。

  为了留住托蒂,罗马需要出售一系列球星,卡萨诺有可能被卖给尤文图斯,而齐伍也很有可能就此离开罗马,罗马尼亚人显然是得到了一些暗示。

  齐伍认为,这是令人失望的一个赛季,他说:“在这里,很多事情都变了,这个赛季我们有很多的伤病,还有停赛,影响了球队的成绩。”

  “我仍然热爱罗马这座城市,但是我不知道我的未来在哪里,这并不掌握在我自己手中。”齐伍最后说道。

  事实上,对于齐伍这名球员,尤文图斯与AC米兰早已紧盯了3年之久,早在3年前AC米兰冠军杯主场3-2战胜阿贾克斯的赛后,齐伍就曾经表示自己有可能加盟AC米兰。不过在随后的选择中,AC米兰还是在一年之后选择了更具意甲经验的荷兰斯塔姆,然而齐伍在罗马的表现也证明了,他完全能够适应意甲。

  对于转会,齐伍的经纪人,前罗马尼亚球星波佩斯库的态度也是积极的,他表示:“AC米兰是一个疯狂的俱乐部,他们会开出可能无法令人拒绝的邀请。”尤文图斯曾经为卡纳瓦罗等待了4年,AC米兰与齐伍之间,是否会重演相同的故事?(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