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桑普教父大赞球队辉煌成绩 称如今的蓝色战队无所畏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1:50 体坛周报

  桑普多利亚突然蹿到积分榜第三,惊讶之余不少人认为这是暂时现象,泼冷水的媒体大有人在。但《米兰体育报》却把74岁的博斯科夫搬了出来,对他进行了专访。

  博斯科夫从1986年到1992年,作为“黄金桑普”的主帅,率队夺得一次优胜者杯冠军(1990年),两届意大利杯(1987-88与1988-89赛季),并于1992年打入冠军杯的决赛,只是惜败于当时由克鲁伊夫执教的巴萨。特别是1990-91赛季,率领桑普多利亚勇夺意甲联赛冠军
。这位出生在前南斯拉夫诺维萨德市的教练,在桑普多利亚执教了316场比赛,并被冠以“诺维萨德的巫师”、“足球智者”等称号。《博斯科夫说的话》,1993年出版的这本以对博斯科夫采访为主的传记一直在意大利畅销。现在他告诉所有人:“现在这支如此漂亮与强劲的桑普与15年前一样,所有热那亚人,不只是桑普的球迷,都应该感到骄傲!”

  当然,博斯科夫也对桑普现在的位置有点惊讶,“看到桑普高居积分榜第三,我还真感到有点不可思议。不过这支队伍与我当初的那支太相似了,俱乐部已经很好地培养了年轻人,现在他们正在收获。”

  同时博斯科夫不断告诫热那亚人,要相信今天的桑普,“热那亚是把足球带到意大利的城市,这里与足球有很深厚的感情,拥有着一笔宝贵的遗产。在曼托瓦尼时代,桑普多利亚已经在欧洲建立了威望。当初我的那支桑普畅游欧洲时,所到之处体育场爆满。今天的桑普会重现那一幕,因为诺维利诺会把这一位置一直保持到赛季末。这支桑普没有什么可畏惧的。”

  同时,博斯科夫也提到了这支桑普与那支黄金桑普的一点不同,“诺维利诺与球员的关系更像兄弟,而我则更像一位父亲,当然,我们两者都把纪律摆在了一个极其重要的位置,这才是最后胜利的关键。”

  说到纪律,恐怕谁都无法与博斯科夫相比。当初在桑普他就规定,训练时迟到每1分钟罚款1万里拉。

  其实对博斯科夫的采访更像一次寻根,“这支桑普与尤文、米兰一样都有高贵的血统,维亚利、曼奇尼、帕柳卡都曾在这片体育场上踢过,今天的桑普也是在这里成长起来的。”

  对于桑普的崛起,博斯科夫给予了肯定:“他们与我那支获得联赛冠军的桑普一样,有个强大的俱乐部做后盾,工资准时发放,每件小事都考虑得非常周到。我当教练时从未因为这些琐事与主席发生争执。今天的桑普更有弗拉基这样经验丰富的球员作为年轻人的领袖,很快桑普就会重新挤进欧洲,这是‘博斯科夫说的话’!”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