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佛罗伦萨王牌前锋重伤休战 “进球魔咒”第三次显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1:37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需要6周到两个月的恢复时间。”这就是本周一佛罗伦萨卡莱基医院对博季诺夫伤情的诊断,“左大腿根部韧带肌腱部分断裂。”

  上周六主场对乌迪内斯的比赛中,身价1300万欧元的博季诺夫打进他在佛罗伦萨第一球的同时便受了伤。或许真像博季诺夫说的那样,佛罗伦萨要找个巫师了,因为阵中大将博季诺夫、乌伊法卢西、马雷斯卡都是在发生进球时受的伤。

  快要复出的乌伊法卢西是1月5日对布雷西亚时受伤的,对手进球那一刻,他与门将卢帕特利撞到一起,门将的鞋钉嵌入了他的膝盖,击破了关节囊,更糟糕的是随后的感染,专家曾担心他的职业生涯就此结束。1月22日主场1比2对罗马,马雷斯卡进球取得领先后不久,托蒂在马雷斯卡倒地受伤的情况下依然带球前进并破门。这次伤是他本赛季的第二次,本赛季他反反复复受过3次伤,甚至有人猜疑他与俱乐部有矛盾而诈伤,但这迅速被辟谣。

  “这段时期的确不太顺,我在莱切6年没有得到一张红牌,没有一次受伤,但在这里什么都赶上了。”博季诺夫说。他自莱切转会佛罗伦萨那天起便走了背字,前半赛季在莱切有11粒进球,可来了佛罗伦萨后就哑了火,好不容易打破禁忌便来了这次严重受伤。

  “当时我的感觉并不是很糟糕,我只是感到腹股沟有点痛,我甚至还想留在赛场上,可惜进球那一刻我已经受伤了,而且这么严重。”职业生涯中第一次重伤,19岁的博季诺夫仍非常乐观,“这在职业生涯中是难免的,我很镇定,对伤病没想太多。(老队长)迪利维奥对我说不要老想着受伤,其实我是很镇定的,当然,腹股沟的伤必须慎重,我不想急于复出,让自己再次冒险。”

  博季诺夫此时仍愿意快乐地谈论队友,“我已经对队友有了进一步了解,大强度训练之余,我们一起开玩笑,我认为这是一支很不错的队伍,我对未来充满乐观。本周起,我无法再像他们那样训练,但这两天他们让我感到他们离我很近。”

  对于佛罗伦萨目前的危机,博季诺夫一句说笑缓解了所有人的心情,“想想所发生的:米科利的射门打在门柱内侧而不能进,再看看对方进我们的一些球,和我们都怎么受的伤,或许我们需要找位牧师或巫师,在球场边,在更衣室,为我们大家好好祈祷一下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