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球星作证疑点多多 “白头翁”搪塞齐达内承认吃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1:32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上周五,都灵法院的卡萨尔伯雷公布了自己对去年11月尤文禁药案判罚的司法解释,300多页的报告中,既有对尤文队医阿里科拉的判罪肯定,又有对董事长吉拉乌多证据不足无法判罪的解释,同时,这位都灵法官也写上了法庭调查时众多效力过尤文的球员的法庭实录,表达了球员们做证时吞吞吐吐。法官最后的意见是,球员们在服药时往往是不知情的。

  【拉瓦内利和很多其他球员一样,从他嘴中获得有用的证据并不容易,隐晦、逃避、不合作,甚至有时有假话嫌疑或知而不言。】

  检察官:您之前说过停止了服用药片?

  拉瓦内利:是的。

  检:是因为药片增加了您的体重,而且没有得到很好的收效?

  拉:是的。

  检:您期待从药片中得到什么收效?

  拉:啊……我不知道,或许是增加在球场上的耐力吧,大家都说药片能帮忙,但怎么说呢,或许不是提高些什么,而是维持我们在场上的能力……就像我坦白的,我必须告诉您(检察官),那药片,就我所知,不能提高什么,举个例子,我们前锋不能说用了那药片就1场比赛进10个球(笑)。

  检:如果有这种药,是不是所有人都会服用?

  拉(笑):一些人会吧,如果真能如此。不,我的意思是,这种药或许只能维持我们比赛中的耐力。

  检:也就是说,这药作用于比赛了?

  拉:当然,比赛,90分钟的比赛。

  检:好的,那谁给您这些药的呢?

  拉:医生

  检:好,阿里科拉医生,他什么时候给的呢?

  拉:当他开始给我们的时候给的。

  法官:队医发现了你们的体重增加吗?

  拉:为什么不?!

  【佩索托的做证也很有特点。】

  法官:您也服用那种药片吗?

  佩索托:是的。

  法:持续使用?

  佩索托:不!我用另一方式恢复体力。

  法:什么?

  佩:喝水。

  法:用喝水代替药片?

  佩:或者就是俱乐部、队医们建议我们服用的,他们总会建议,我们会听的。

  皮耶罗把自己增加体重形容为人长大了和平时训练的结果。塔奇纳迪从1994年开始效力于尤文图斯,但他一点也不记得那种药片,他甚至形容为自己只喝过冰镇饮料。前队长孔蒂则否认知道有这样的药片,他只是说用的是维生素、肌酸以及一些面糊。只有齐达内的做证直白一些,“如果不用药,如何去承担一年70多场比赛的压力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