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皮雷至少缺阵两周 再战拜仁枪手手中已无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1:18 《足球》报

  普鲁顿小问题,枪手大问题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 在上周六与阿森纳比赛中铲伤皮雷领到红牌,但却拒绝离场并推搡裁判的南安普顿主场球员普鲁顿于本周一承认了自己的愚蠢行为,并表示将接受足总给予他的任何处罚决定。据推测,他很有可能被处以六场甚至更长时间的停赛惩罚。

  但对阿森纳来说,损失却不是用普鲁顿的停赛就能弥补得了的。皮雷的脚踝并没有骨折,但却出现了严重的瘀伤,并将因此缺阵至少两到三周时间,错过下周三与拜仁慕尼黑的次回合主场比赛。亨利在上周末与南安普顿的比赛中也伤到了跟腱,没有参加本周一的训练,缺席了昨天晚间的足总杯重赛。

  在上周六被对手逼平而曼联又顺利获胜后,阿森纳与曼联的差距已经被拉大到四分。夺冠,当然已经不切实际,尽管永贝里在上周末还要说:“我们不会放弃联赛。”不放弃的原因,现在已不是为了冠军,而是为了一个第二名。阿森纳需要这个第二名,不仅仅是晋级下赛季冠军杯而无需为资格赛折磨的问题,而是在温格执教后球队还从未获得过联赛冠亚军之外名次的这个纪录需要保持下去。

  因此对阿森纳来说,第二名和第三名之间的差距不是几场讨厌的冠军杯资格赛那么简单。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就如同之前的那个联赛不败纪录,败了失去了的影响要远远超过一场比赛或是一个赛季本身的意义。第三名,并不是一个难听的名字,但却是温格和他的阿森纳需要严肃思考的一个问题。你可以说,问题很简单,只是因为来了个切尔西。但切尔西与阿森纳的比赛一个赛季只有两场,即便是阿森纳拿到六分切尔西零分,目前切尔西少赛一场领先十分的优势也不能被抢回来。所以更多的问题,最根本的问题,还是出在阿森纳自己身上。

  从前的战绩一定掩盖了很多问题,温格也承认这一点。门将的问题、防线替补质量的问题、整个球队板凳深度的问题、最近还出现了球场纪律问题。博格坎普、雷耶斯、范佩西接连被停赛。如果说博格坎普和雷耶斯的禁赛有原谅的余地的话,那么明知自己球队缺少前锋,范佩西为什么还要在上周六做出那样粗野的动作?中场休息时,温格就告诉他:“在人家主场,对手又被罚下一人,你有又一张黄牌,你必须小心。”小心的结果便是:下半时开场五分钟,范佩西就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

  本周六,阿森纳将在主场迎来朴茨茅斯,而博格坎普和雷耶斯仍旧不能上场。如果再不能取得一场胜利,那么枪手该把什么带入几天后同拜仁的比赛?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