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巫师四次失手仍是可贵亮点 国米阿根廷帮越勇猛越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1:13 《足球》报

  特约记者徐松奇报道 德比0比1告负,但不能武断地说国米一片漆黑,3个阿根廷人——维隆、萨内蒂和坎比亚索是国米可贵的亮点。

  “我们想赢,因为胜利是惟一对我们有用的结果。”这是维隆的战争宣言,但面对失败,而立之年的维隆还是有点伤感:“我很遗憾,也有些悲伤。但今晚就是这样,我们要保持平静。从这场比赛,我们意识到自己可以瞄准很高,因为比赛掌握在我们手里。米兰有
的只是幸运,我们没有,但足球需要这个。”

  维隆好像在说自己,因为恰恰是因为得不到幸运女神的眷顾,他痛失破门良机。第一次机会来自第30分钟,接过维耶里的助攻,维隆在禁区外右脚劲射,稍稍高出。9分钟后,马丁斯头球蹭给禁区外的维隆,后者右脚远射,皮球从球门左边偏出。上半场补时第4分钟,斯坦科维奇助攻,维隆在禁区中路右脚大力抽射,迪达竟将球挡出,而这是两队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第53分钟,法瓦利传球,维隆在禁区外的远射又高了。

  四次失手或许是因为伤未痊愈,维隆解释:“在波尔图被撞了一下,踢球时,我的小腿有些痛。”在第73分钟,埃姆雷上场了,而下场的维隆得到了国米球迷的掌声和欢呼。维隆很感动:“球迷太出色了,我们会为他们继续战斗。”也许是因为爱上了这里的氛围,在谈到将来时,维隆说:“我想留在国米,我想留下来赢得点重要的东西,我会在每场比赛和每次训练里表现出来。”

  阿根廷帮最年长的当属萨内蒂,他已经32岁了,但看上去“老”当益壮。在第7、22、42、66分钟,他为球队制造了四次直接任意球的机会,但队友都没有把握住。谈到此,队长的脸上隐藏不住些许遗憾:“我们控制了比赛,应该得到胜利。但输掉德比总是件令人遗憾的事,今天他们拿走了本应属于我们的3分。除了麻烦,我们没有给米兰什么。赛后,在球场的出口,国米的球迷们欢送我们。他们知道,我们已经进了全力。谢谢他们,可惜我们没有赢,他们应该得到更多,不应该带着失败离开。我们要保持平静,改正犯下的几处错误。”

  另一位阿根廷人坎比亚索也险些成为国米的英雄。第26分钟,接过维耶里的传球,坎比亚索在禁区外左脚推射,迪达化解了险情。当第81分钟阿德上场时,场上只剩下萨内蒂一位阿根廷的斗士了。曼乔不得已而为之,他很清楚,这个失败不属于阿根廷人。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