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替补变米兰天使 曼奇尼:为什么我们运气这么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1:11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埃姆雷肯定无法理解,自己竟然出场不到20秒钟就成了“AC米兰天使第4号”,他在第73分钟替换贝隆出场后冲到本方第二门柱,在AC米兰角球开出后“坚守”这个阵地,使本可能越位的卡卡收获了致胜进球。而排在埃姆雷前面的3位“米兰天使”依次是雷吉纳后卫赞博尼、卡利亚里后卫皮萨诺和曼联门将卡罗尔。

  埃姆雷运气太差,但国际米兰主帅曼奇尼何尝不是如此,这次换人正是如此。换下
贝隆是正确的,阿根廷人对克雷斯波的犯规非常离谱,情绪有点过分激动。但曼奇尼换人的时机却是那么倒霉,偏偏是AC米兰正要罚角球,偏偏队友们在第二门柱为土耳其人预留了座位。赛后曼奇尼谈到这一点时说:“我们的进攻队员都很出色,至于埃姆雷的失误,那也是可能发生的。”

  2004年,在多次平局后曼奇尼都说,“我们缺乏一点点运气。”进入2005年,运气干脆径直跑到蓝黑色敌人一方:AC米兰凭借“运气”在联赛和冠军杯中齐头并进。曼奇尼当然不服,“我们踢得很好,我对比赛没有任何遗憾,我们几乎没有留给AC米兰任何空间。AC米兰在这个时刻什么都很顺,我们只能接受球场上的结果,但也必须意识到自己踢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或许我们应该对一些进攻机会利用得更好,门前还是少了一点点精确。”国际米兰是否还期望反超AC米兰和尤文图斯?曼奇尼倔强地说:“我们走自己的路。”

  实际上,联赛的希望当然是已经完全破灭了,但曼奇尼能够在执教第一个赛季就打造出蓝黑军团大半个赛季不败的战绩,绝也不是运气。曼奇尼的敌人和此前的所有蓝黑教练一样,是媒体和球迷永远将信将疑的态度和随胜负随时改变的褒贬,是俱乐部内部铁腕管理的欠缺。在罗纳尔多、巴乔、维耶里、雷科巴之后,谁曾预料到连阿德里亚诺这样的“乖孩子”也会卷入纠纷的漩涡呢?

  值得庆幸的是,俱乐部主席法切蒂在此刻的态度非常清晰,丝毫没有莫拉蒂担任主席期间对教练和球员的含糊,他在德比后第二天就向记者发表了观点,阐明了几个方面的问题:

  首先是“曼奇尼的帅位没有任何争议可言,俱乐部对他的信任是从未改变的”;其次对联赛竞争,“我们会专心争取获得第3名的位置,全力以赴冠军杯,这将是我们现在的超级使命”;第三点,法切蒂对球队传递了一个清晰的信号,对国际米兰是否缺乏运气一说,“重要的是球员绝对不能把失败归结于运气,输掉德比永远是沉重的,尤其是双方表现相当甚至国际米兰踢得更好的背景下。但讨论有没有运气从来没有任何意义,因为结果永远是取决于我们的发挥、我们出色的地方和我们的失误。”

  且不说冠军杯上好运是否能够最终眷顾国际米兰,曼奇尼的球队要想在下赛季联赛中表现更好,在本赛季失利的背景下能否保持内外团结和一致将是关键。法切蒂拿出了积极的态度,对曼奇尼来说,这份支持至关重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