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周五赛令独狼来劲 拒绝挂靴罗马里奥要踢到40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1:11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2月27日的里约州锦标赛达伽马对弗卢米嫩塞的比赛,39岁的罗马里奥打入致胜一球,“独狼”2005年的进球达到5粒,排在里约州锦标赛射手榜次席。3月1日,世界沙滩足球锦标赛南北美区预选赛在里约开幕,“独狼”将至少参加其中的三场比赛。在球场上找回第二春的“独狼”在退役问题上再次出尔反尔,说他要打完今年的巴西联赛再退役。

  上周日的同城德比,宝刀未老的罗马里奥再次显示出天才射手左右比赛的能力。上半场补时第3分钟,“独狼”禁区内接锋线搭档阿莱士·迪亚斯的传中,用脚尖将皮球捅射入网。罗马里奥的进球还挽救了此前面临下课危险的达伽马主教练桑塔纳。达伽马2比1战胜弗卢米嫩塞之后,桑塔纳暂时留在了达伽马主教练宝座上。

  近期状态回勇,也使“独狼”重新考虑4月中旬里约锦标赛结束时挂靴的想法。在接受巴西环球电台采访时,罗马里奥表示可以考虑踢完今年的巴西联赛,到今年年底再挂靴。罗马里奥说:“如果事情还继续像现在这样,与球迷和教练关系融洽,我自己也自得其乐,那就没有退役的理由。就连许多希望我挂靴的人也已经改变了说法。我想我甚至还可以再把我的职业生涯延长一段时间。”

  即使是谈论挂靴这样严肃的话题,独狼也不忘开上句玩笑:“对于希望我挂靴的那些人,这可不是好消息。我现在感觉良好,达伽马也很有竞争力,诚心实意对我。无论是球迷还是领导层,都张开双臂接纳了我。在这支达伽马,我也找到了一个理想的锋线搭档,他就是阿莱士·迪亚斯。只可惜,这发生在我职业生涯行将终结之时。”

  本周一,罗马里奥与巴西沙滩足球队其他球员一起,在里约的沙滩进行了他的第一场训练。对于罗马里奥的到来,巴西沙滩足球队的球员也表示欢迎。尤其是球队的门将罗伯迪尼奥代表队友对“独狼”表示欢迎:“我们对罗马里奥的到来都十分高兴,在场上,我们将为他而奔跑。加上在沙滩足球的进球,罗马里奥在职业生涯中将能够达到1400粒进球。”

  在时间上,达伽马队和巴西沙滩国足之间的比赛存在冲突,但这对罗马里奥算不上问题。3月1日,世界沙滩足球锦标赛南北美预选赛开赛,开幕战对美国的比赛,罗马里奥几乎肯定上场,只是上场时间长短的问题。星期三,对墨西哥队的比赛,“独狼”也会参加。本周四,巴西杯比赛,达伽马有主场比赛,罗马里奥也不会缺阵。

  本周日(6日),39岁的罗马里奥可能多年来头一次面临一天双赛的情况。当天上午,巴西沙滩足球队的比赛,罗马里奥会上场,时间可能是几分钟。下午里约州锦标赛对寒冷角人队的比赛,“独狼”也将参加。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