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林斯曼推动快攻足球哲学 为恩师饭碗与足协较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1:03 体坛周报

  记者全宏清报道 福格茨目前在家里已经耐不住了。昔日的得意门生克林斯曼决心要帮他一把,让他出任德国足协,也即德国国家队的技术部主任,但足协方面对此很反感,于是克林斯曼和足协之间展开了一场“铁腕”较量,而主席之一茨旺齐格一方面面对强势的克林斯曼不好拒绝,另一方面又故意拖时间。

  前不久福格茨还与这位足协主席就此事会谈了一次,会谈的结果显然不令福格茨满
意,之后他就借媒体主动出击,上周六他对《图片报》说:“这个谈话怪怪的,我都弄糊涂了,在2004年11月份有人还告诉我,我该尽快上任,现在的话题又只提到2006年之后,但我在谈话中已明确告诉了他,我不会等到2006年,我不愿也不可能这样做。”

  在福格茨主动出击同时,克林斯曼在回美国后也发动攻势,“贝尔蒂(福格茨的名)是技术部主任这个位置的最佳人选,他可以将我们的快攻足球哲学推广到国家青少年队中去。”他重申他要力推这个理念于实践,“设立国家队经理这事开始他们也没有概念,现在奥利(比埃霍夫)的工作不是让他们欢欣鼓舞吗?”

  自克林斯曼接手国家队以来,他在与足协的权力斗争中还没退让过,这次他依然态度强硬。事情果然很快有了下文,本周一茨旺齐格、福格茨和克林斯曼三方进行了电话沟通并达成一致,“设立技术部主任一事要到联合会杯赛之后才做出决定。3月底三方还要再碰头。”最后达成折中,福格茨不可能立即上任,但也不用等到2006年世界杯后,身在加利福尼亚的克林斯曼说,“我根本无意与某人作什么权力较量,这只关系到我们的足球发展,我只对事不对人。”

  曾在足协干了二十多年,主掌国家队11年的福格茨在足协似乎并不受欢迎,足协另一位主席沃尔费尔德在一家报社举行的聊天节目中这样谈论福格茨:“他已多年不在这里了,要是我没记错的话,他曾在苏格兰呆过,我们这里发生的事他根本没经历过。”

  茨旺齐格对设立技术部主任这一职位提出质疑,“什么叫技术部主任,还有哪些我们足协没干过的,该他来干?”克林斯曼则回答说,“这个我已在1月份对足协高层详细地介绍过了。”主管足协财政出身的茨旺齐格更担心的是钱,给福格茨设此职又要拿出至少60万年薪,而克林斯曼、比埃霍夫、洛夫这个国家队教练组,已创下了国家队财政支出的最高纪录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