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缺少舍瓦的AC米兰竟不败 怪异数据揭示米兰更珍贵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都不能否认舍甫琴科AC米兰队中所起的重要作用,然而来自OPTA一组有趣的统计数字却给了人们一个怪异结果,在本赛季AC米兰缺少舍瓦的9场比赛中,红黑军团竟然取得了8胜1平的佳绩!

  这9场比赛包括了4场联赛,3场意大利杯和2场欧洲冠军杯的比赛,唯一一场平局是去年的11月,AC米兰在客场的雨战中被布雷西亚0-0逼平。

  在8场胜利中,包括联赛中1-0客场胜切沃,4-1客场大胜梅西纳,以及刚刚结束的米兰德比,1-0战胜国际米兰,此外,在杯赛两回合(2-0和1-2)战胜巴勒莫,以及3-2战胜乌迪内斯的比赛,舍瓦都没有出场,而在欧洲冠军联赛中,缺少舍瓦的AC米兰先后4-0大胜顿涅茨克矿工,1-0客场挑翻曼联

  为什么会出现如此怪异的结果?其实九场比赛也是各有各的“个案”,3场杯赛,双方都是派遣的替补阵容,拥有为三线作战准备的阵容,AC米兰的替补阵容强于对手是很正常的事情,而在联赛和冠军杯的6场比赛中,AC米兰一个显著的特点是失球少,虽然在6场比赛中打进11球,但却有一半的比赛是靠1-0获胜,还有一场0-0,进球率其实并不算特别高,不能不说舍瓦的缺席对于AC米兰的进攻有着影响,但是在6场比赛中仅丢1球,则说明了在这些场次中,AC米兰成功的真正要素来自于防守。

  昨天《米兰体育报》刊文,分析了AC米兰近一段时间以来的表现,由马尔蒂尼内斯塔组成的中路防守体系得到了极高的评价。“他们在迪达面前铸起了一道城墙,在曼联和国际米兰的攻势面前,两名球星经历了考验,在舍甫琴科、因扎吉缺阵,托马森状态不佳,锋线上只有一个克雷斯波的情况下,斯塔姆、潘卡罗因受伤和停赛无法上场,卡拉泽早早离场,但马尔蒂尼和内斯塔屡屡化险为夷,”《米兰体育报》表示,“他们才是AC米兰连战连胜的关键词。”

  正如《米兰体育报》所说,在拥有舍瓦的情况下,AC米兰仰仗自身的攻势,在防守上托大了许多,反而往往被“所谓的弱旅”在反击中有机可乘,反倒是在没有舍瓦的比赛中,球队把自己摆在一个较低的姿态,在这样的情况下,马尔蒂尼和内斯塔,以及迪达、卡拉泽的防守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在保证后场基本不失球的情况下,锋线上尽管没有舍瓦,但还有卡卡、克雷斯波,进球的能力总是有的,相比于场面漂亮,酣畅淋漓的大胜,1-0的小胜同样也能为球队带来3分。

  当然,并不能因此说没有舍甫琴科的AC米兰更好。只能说,如果拥有舍甫琴科,又拥有更加平和的比赛心态,AC米兰将更加强大,正如《米兰体育报》所说:“AC米兰的胜利在于强大的进攻,亦在于强大的防守。”相对而言,在意甲,防守往往更加意味着成功,在拥有舍瓦的同时,如果能够像在缺少舍瓦的日子里一样注重防守,那么AC米兰实现真正高水准上的攻守平衡。(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