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冠王“倒退”也是一种进步 瓦伦西亚换帅后大变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59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 向前走,是一种进步,但是对于瓦伦西亚来说,倒退也是一种进步。洛佩斯的上任,无非就是让瓦伦西亚回到了本尼蒂斯的老路上,但是这种向后的蜕化很快就为球队带来了久违的胜利。在上周末与贝蒂斯的比赛中,瓦伦西亚在1球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反超,坚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精神,仿佛让人们又看到了那支“双冠王”。

  在贝蒂斯面前,瓦伦西亚的运气糟糕到了极点。比赛刚刚开始第13分钟,阿松桑的
一记任意球就敲开了卡尼萨雷斯把守的大门;几分钟后,奥雷利奥主罚的点球又被对方门将挡出。然而换帅之后的瓦伦却在逆境中表现出了钢铁般的意志。奥雷利奥罚丢点球后,瓦伦继续发动着潮水般的攻势。他们的实力本来就高过贝蒂斯,再加上这股王者的气势,贝蒂斯完全被压制住了。

  拉涅利曾经宣扬他要用意大利人在球场上的意志来武装瓦伦西亚,可是他用八个月时间都没有能够锻炼好球队的神经。反倒是刚刚上任才48小时的洛佩斯做到了这一点。事实上,洛佩斯基本上完全套用了上赛季夺取“双冠王”时的阵容,他并没有对本尼蒂斯当年锻造的4231进行过多的改变。新帅给球队带来的最大变化是精神上的:一旦消除了那种帮派之间的分崩离析和球员与主帅之间的貌合神离,瓦伦西亚依旧强大。洛佩斯说:“瓦伦西亚本来就拥有一支能够夺取任何冠军的球队,我只需要调动球员们的情绪,然后把他们放到他们应该在的位置上,剩下来的事情就完全靠他们自己去发挥了。”

  瓦伦西亚不懈的努力很快就结出了果实。知耻而后勇的奥雷利奥在罚丢点球之后异常活跃:第29分钟,他在禁区左侧连续用两个“踩单车”晃开后卫后传中,让巴拉哈头球破门。这之后,瓦伦西亚的进攻更加犀利。下半场短短45分钟,洛佩斯的队伍先后获得了6次破门机会,并且射中两次门柱。第71分钟,瓦伦西亚的第N次进攻终于见效,又是奥雷利奥和艾马尔在前场完成了一次令人眼花缭乱的进攻配合,最后由米斯塔破门。至此,瓦伦西亚的绝地反击成功收尾。

  “瓦伦西亚大变样!”几乎所有的媒体在报道这场比赛的文章中都使用了同样的句子。《莱万特日报》说:45分钟获得6次破门机会,并且两次射中门柱,这样的事情在拉涅利手下从来都没有发生过。”《马卡》报也认为:“换了主帅,瓦伦西亚一夜之间就恢复了精神。这几乎就可以证明,瓦伦西亚此前的问题就是拉涅利。”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