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南特醉酒驾车细节曝光 读写能力有限招来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40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3月1日,英格兰中部白金汉郡爱斯勃雷市地方法庭裁定阿森纳租借至伯明翰的中场彭南特“酒后驾驶”罪名成立,判入狱3个月,吊销驾照3年,不准保释,立即执行。彭南特今年1月因酒后驾驶被捕,案发时间在凌晨6时左右,他在爱斯勃雷市撞倒了一支路灯,警官讯问他时,他眼神呆滞,口齿不清,酒气熏天。测试显示他的血液酒精含量超过最高限度2倍半,他在上月提堂时表示认罪。

  去年2月,彭南特就因在伦敦西区帕丁顿逆行被吊销驾照16个月,事后他参加了一个特别的培训班,吊销处罚被削减,但这次出事时,他仍未能合法驾驶,因此数罪并罚:酒后驾驶、无照驾驶及所驾车辆没上保险。

  彭南特在录口供时,一开始用的是假名,英国法律允许驾车人士不必随身携带驾照,如果违规被警方扣留,可以要求事后向法庭或警方出示驾照。今年1月案发前一晚,彭南特在伦敦“大使”酒吧消遣,喝了4杯红酒,凌晨4时30分回到位于巴内特的家中。他随后致电女友,表示要去对方家中,因为他在即将来临的比赛日没被列入阿森纳出场大名单,他的女友当时住在英格兰西南部的布里斯托尔,驾车从伦敦只需1个小时。彭南特车上的卫星定位系统指示他取道爱斯勃雷,当他一边开车,一边调试定位系统,对车辆失去控制,一头撞倒了路边的电灯柱。

  彭南特的律师提出上诉,要求宽大处理,理由是:彭南特从不是个惹是生非的孩子。彭南特作为家中4个孩子的老大,在15岁生母遗弃他们后,独立带大了3个兄弟姊妹,那时正好是他被阿森纳招入青训营之时,身价高达150万英镑,是同龄孩子中最高的。

  律师辩解说,彭南特读写能力有限,以为自己此前吊销驾照的刑期已满。伯明翰管理层也表示支持彭南特重塑人生,CEO布雷迪女士说:“希望在我们的帮助和指导下,他能对足球和社会都有所贡献。”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