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德比两名帅全方位比拼 安切洛蒂凭此一点击败曼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33 《足球》报

  特约记者徐松奇报道 在这个2月末冰冷的夜晚,虽然风很大,但这丝毫挡不住德比火爆的人气。看台上有人在跳舞,有人在歌唱,还有人扯起了横幅。作为翻盘专家,国米的口号是:“你们等着在dvd上看我们翻盘吧”,米兰球迷也不示弱:“国米=夺冠无望”。

  这是有一个声音传来:“怎么没有阿德里亚诺!?”只见巴西人走向了替补席,几乎所有的摄像机都给了他特写,摄影记者也在不停地用闪光灯晃他,他脸上的悲伤清晰可见
。“很遗憾,不能欣赏到阿德里亚诺。”坐在看台上的莫拉蒂围着条宽围巾,他脸上的惊讶表情诉说着对曼奇尼用兵的不满。

  也许曼乔也让安切洛蒂吃了一惊,安帅曾在赛前坦言,他最不希望在比赛里看到阿德。能够顶住高层的压力,又敢于弃用令对手心惊的虎将,曼乔是勇敢的。这就是曼乔重复了一个赛季的“直接交锋”,他不能把赌注全部压在两个多月没进球的巴西人身上:“放弃阿德?这是正确的做法。他第一次从板凳上上场,没什么大不了的。”

  没有了巴西人,还有波波和尼日利亚人。3年前,也就是国米最近一次战胜米兰的比赛里,就是维耶里进的球。但波波与马丁斯的配对并没能结出硕果,曼乔当然不能承认“维耶里和马丁斯配合得很好”。不过事实上,这两人都无法撕破米兰的防线,马丁斯灵活快速的特点虽然让内斯塔、马尔蒂尼、卡拉泽吃了不少苦头,但却无法突破到门前;而作为中锋,失去力量的维耶里根本不适合首发。

  试图打破僵局,但曼乔的第一次换人就遭受了重创:替换体力不支的维隆,埃姆雷一上场就拖了全队的后腿,由于他慢队友半拍,卡卡轻松地逃过了国米的越位陷阱。一球落后的曼乔试图重演同尤文的国家德比,派上了阿德和范德梅德打四前锋,但一味长传冲吊,国米在最后时刻终于没再上演逆转好戏。说起逆转不能不提雷科巴,导演了5分27秒3比2逆转桑普,乌拉圭人却没有被列入18人名单,这是曼乔的另一个失误。

  比勇气,安切洛蒂当然也不甘下风,尽管老板贝鲁斯科尼就坐在看台上,但他继续自己的“圣诞树”原则,锋线上只有克雷斯波,电视摄像机扫到了看台上的贝鲁斯科尼,他的脸上带着笑意。他并不感到惊讶,:谢瓦和因扎吉在冠军杯里受伤,托马森最近一段时间太过紧张,锋线上没有其他选择了。出任双前腰的是卡卡和鲁伊·科斯塔,速度最快的塞尔吉尼奥给晾在了板凳上。

  “塞尔吉尼奥是个重武器,尤其是比赛的节奏下降以后,他的冲刺可以给对手制造麻烦。”安帅好像忘记了赛前的讲演,不过他的勇气体现在比赛中。在卡拉泽被马丁斯撞伤后,安帅还是用上了塞尔吉尼奥。看到被国米围攻,安切洛蒂又换上科斯塔库塔,替下形同梦游的鲁伊·科斯塔,并把塞尔吉尼奥推上前,显示了决心;在领先后,又立刻加多一个防守型中场安布罗西尼,以此巩固胜利。

  表面上,米兰德比比的是两位教练的勇气,不过从比赛和最后的结果来看,安切洛蒂始终要胜曼乔一筹。这是经验,也是老练。执教的是卫冕冠军,经历了帕尔玛、尤文的风浪,拥有冠军杯和意甲冠军头衔,恶战无数,安切洛蒂还有很多东西值得曼乔学习。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