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中游球队形式分析 埃弗顿领导欧洲门票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32 体坛周报

  北京时间本周二凌晨,曼城在客场战胜降级热门诺维奇,升上积分榜上半区,英超中游球队之间的形势顿时紧张起来。按照以往的纪录,保级需要41分左右,目前积分榜上超过40分的有7家,除开榜首的3队,查尔顿和热刺、利物浦和布莱克本之间尚有1场联赛将在本月16日补赛,届时上半区将有5支球队,为赛季剩下的3个欧洲比赛目标拼个鱼死网破。

  埃弗顿的形势最好,他们有冠军杯和联盟杯两个选择,其次是利物浦、纽卡斯尔和
米德尔斯堡。利物浦笃定可以以联赛杯亚军参加联盟杯,纽卡斯尔和米德尔斯堡仍可争夺联盟杯席位,且纽卡斯尔还可以和热刺、博尔顿通过足总杯和联赛第5两条途径重返欧洲,只有查尔顿在杯赛中全军覆没,只有争联赛第5。

  这和上赛季的情形颇为相似,联赛第4悬而未决,前后有四五家打过冠军杯席位的主意,最后纽卡斯尔不争气,被利物浦在倒数第2轮抢走入场券。但本赛季的变数似乎更大,在余下的10轮联赛直道冲刺阶段,莫说是埃弗顿对打进冠军杯七上八下,连阿森纳也未必能拍胸脯一定有机会。阿森纳目前有3名主力各被禁赛3轮,另有4名主力受伤,缺阵的场次在两周到4周不等,而他们和埃弗顿的差距只有7分。眼下,英超在实力、成绩和水平3项指标上都属一流的球队只有切尔西、曼联和阿森纳3家;默西塞德的两家,东北的纽卡斯尔、米德尔斯堡,伦敦的热刺是中游球队中进军欧洲希望较大的一群。

  埃弗顿无疑是这5支球队中发挥最稳定的一支。在冬季转会前,该队依靠格拉维森的组织进攻,5人中场保护后防,实力平平却自第6轮起就一直维持在前4。虽然格拉维森冬季加盟皇马对成绩有影响,但在上轮联赛大胜维拉后,卡希尔和阿特塔两位新人又让埃弗顿的进攻恢复了活力。

  这场比赛的3个进球都归功于卡希尔,澳大利亚人助攻奥斯曼两次,并在维拉扳平后,头槌再次为己队领先。奥斯曼则在鲁尼离队后把握住了机会,以6个联赛进球成为队中3位首席射手之一(本特和卡希尔也是如此)。比蒂加盟6周以来也为埃弗顿贡献了2球。整体而言,埃弗顿的实力没有受到太多的削弱,在余下的10轮赛事中,只有对曼联和阿森纳的两个客场机会不大,其余的对手和他们水平接近,加上最近的对手利物浦落后8分,埃弗顿完全可能在20年后重返欧洲。

  米德尔斯堡的欧洲前景其实比利物浦还要有利,他们和前4名的对垒只剩主场打阿森纳,还有3支降级热门可以拿分。从实力对比,米德尔斯堡要比利物浦阵容更整齐,他们在本赛季联盟杯的表现十分出色,8场赛事5胜2平1负,得失球为14比6,不仅让一帮过气的老将发挥余热,也在帕纳比和唐宁两位小将崛起后,又有麦克马恩、莫里森和格拉厄姆两位新人崭露头角。米德尔斯堡和博尔顿都是善于利用老将的球队,但在培养第二梯队上前者要出色得多。

  利物浦的情形较为尴尬,他们在联赛杯受挫,冠军杯很可能过不了8强,在联赛中还要和所有觊觎欧洲的中游球队交手,没有一场比赛是轻松的。在联赛杯决赛失利后,杰拉德季后离队、巴罗什和贝尼特斯闹翻的谣传越来越响亮。贝尼特斯的第一赛季没有创造奇迹。

  热刺和纽卡斯尔都在经历赛季初期的动荡后,逐渐稳定了下来,约尔带队在保持了热刺打法悦目的同时,发挥也不再起伏,难怪阿贾克斯帅位出现空缺后马上就有谣传他是热门人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