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非洲两蛟龙决战西甲巅峰 巴萨第一杀手落败曼联意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城市德比的导火索未能点燃,一部非洲或者更确切说是喀麦隆“外语影片”的上演,却为西甲带来了更多黑皮肤观众。埃托奥VS卡梅尼,一位是巴萨的当红前锋、西甲的最佳射手,一位是西班牙人的绝对主力门将、当仁不让的“铁将军”,两位喀麦隆人的德比,最终以“灵猫”卡梅尼的胜出而告终。赛后西班牙媒体一致将全场最佳的外号送给了多次救险的卡梅尼,而刚刚在冠军联赛中赢得与德罗巴的“非洲德比”的埃托奥,此次却无法无法攻破同胞的十指关,但不管如何,这都是非洲足球的胜利,喀麦隆足球的荣耀。

  “对我来说,埃托奥就像是一位兄弟一样。”赛前,卡梅尼在接受采访时说。尽管冬歇期之后西班牙人的防线不够稳固,但卡梅尼的发挥依然出色,28个失球在西甲排名第8,这也是西班牙人目前跻身前六的关键因素。

  卡梅尼称赞埃托奥:“他现在状态很好,速度快,在球门前非常威胁,我们经常联系,我为他的成就而高兴。”比赛刚刚开始1分钟,两位喀麦隆人就有了直接对话的机会,埃托奥禁区左侧连续晃过两名后卫后带球至中路低射打门,但喀麦隆却用脚将皮球挡出底线,化解了险情。此后,小罗纳尔多哈维的打门又被卡梅尼轻松扑出。第39分钟,德科的射门同样没有给西班牙人球门造成丝毫威胁。第48分钟,伊涅斯塔中路13米处插上右脚劲射,但卡梅尼却将皮球神勇扑出,评论员惊呼:“这是一次载入史册的扑救!一次伟大的扑救!”1分钟后,埃托奥单刀对卡梅尼,但却出现了迟疑,结果皮球被对方后卫破坏。

  第69分钟,禁区内无人防守的埃托奥接马科斯传球头球攻门,但却依然被卡梅尼单手托出横梁。在场上少一人的情况下,卡梅尼的左扑右挡确保西班牙人20年来第一次从诺坎普拿到了分数,而他们上次取得一个平局时,卡梅尼才刚刚出生。《世界体育报》赛后评论说:“卡梅尼的出色状态是西班牙人取得平局的主要原因,他让原本大局已定的联赛冠军争夺战又出现了不测因素。卡梅尼将伊涅斯塔的威胁打门扑出则是比赛的转折点。”

  赛后数据显示卡梅尼90分钟内10次化解巴萨险情,而埃托奥却仅有两次射门、两次传球。“先前,有很多英超瑞士的球队对我感兴趣,想与我签约,但当西班牙人向我发出邀请时,我想都不想就答应了,因为在这里有喀麦隆传奇门将恩空诺,他是西班牙人的守门员教练,也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卡梅尼身高虽然只有1米84,但他技术出众,身体灵活,16岁就为喀麦隆拿回奥运金牌,有着超出年龄的经验与成熟。本赛季从法甲转会到西班牙人之后,他迅速挤掉了比利时国门莱蒙斯坐稳了主力门将的位置。据悉,正在四处寻找门将的曼联已经多次与西班牙人俱乐部联系,而切尔西米德尔斯堡,最近也加入了追逐的行列。(伊万)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