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第一天才不想被黑洞吞噬 远走西西里寻找意甲新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0:01 新浪体育
国米第一天才不想被黑洞吞噬远走西西里寻找意甲新生
雷科巴完全图库

  新浪体育讯 3月2日米兰消息,是谁促成了国米本赛季最经典的逆转,是谁甘愿当替补却屡屡建功将国米送进意大利杯四强,是谁在米兰德比中被遗忘导致国米愤懑地负于同城对手?

  周日的米兰德比,曼奇尼甚至没有将雷科巴列入替补阵容,这是乌拉圭人没有想到的,雷科巴随队来到了圣西罗球场,但是当曼奇尼宣布了出场阵容和替补阵容之后,雷科巴呆若木鸡,他不敢相信连冷板凳都坐不上,于是连忙借口家中孩子生病,愤懑地离开了圣西罗。90分钟后,曼奇尼换上的埃姆雷犯下大错,阿德里亚诺和范德梅德替补出场未能挽回败局。

  据意大利体育在线网站报道,实际上曼奇尼与雷科巴的矛盾已经发展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自从曼乔入主国米之后,两人几乎成了冤家,皮内蒂纳训练场上发生争吵,更衣室里曼奇尼对雷科巴的冷嘲热讽,少得可怜的出场时间,这些都让雷科巴萌生去意。冬季转会的时候,意大利媒体纷纷猜测雷科巴有可能第一个离开国际米兰,但是那个时候雷科巴却得到了莫拉蒂的安慰。向来受到莫拉蒂恩宠的雷科巴真的象孩子一样对未来充满美妙幻想,甚至表示自愿降薪永久留在蓝黑军团。

  两个月过去了,雷科巴看到了真相。

  国米的不败纪录本来早在1月9日意甲第18轮就应该被终止,但是替补出场的雷科巴帮助国际米兰在最后6分钟内连追3球,主场3比2神奇逆转桑普多利亚,取得联赛3连胜,延续了去年5月2日以来29场正式比赛不败纪录。但是7分钟的激情演出并没有打动曼奇尼,尽管那场比赛实际上挽救了曼奇尼脆弱的心。

  2月24日冠军杯1/8决赛首回合比赛,曼奇尼没有将雷科巴带到波尔图,结果国际米兰客场1比1被波尔图逼平。

  2月27日意甲米兰德比,雷科巴再次被无情地挡在大名单之外,结果国米0-1负于米兰,已经与本赛季意甲冠军基本无缘。

  此时的雷科巴已经下定决心离开国米,即使俱乐部出于各种因素考虑让中国男孩登上了国米官方杂志2月号封面,即使莫拉蒂再次对雷科巴表示安慰,但是雷科巴心里清楚,国米不可能炒掉曼奇尼,而有曼奇尼在他就不可能有机会出场。本赛季意甲联赛已经打到26轮,雷科巴只有两次首发,而11次替补,3次坐冷板凳,10场比赛根本没进大名单,总计出场时间585分钟,这对于一位年薪400万欧元的大牌球星来说,无异于封杀。

  实际上在去年12月份雷科巴与曼奇尼矛盾公开化之后,巴勒莫的老板赞帕里尼已经向国际米兰正式开出了报价,甚至有意大利媒体还曝光了赞帕里尼与雷科巴通话的内容。而当时成绩相当不错的乌迪内斯也抛出了橄榄枝,希望借雷科巴之力直接取得参加下赛季欧洲冠军杯资格。在7分钟逆转桑普多利亚之后,桑普主帅诺维利诺更是对雷科巴大加赞赏,近日也表示希望雷科巴加盟。雷科巴比较注重感情,虽然去巴勒莫工资不可能高,但是赞帕里尼以情动人,雷科巴很可能最终远走西西里。

  对于即将在3月17日度过29岁生日的雷科巴来说,2006年德国世界杯将是他职业生涯最后的辉煌,他必须把握这个机会。2002韩日世界杯乌拉圭队难说成功,而如今踢不上球的雷科巴将逐渐失去代表乌拉圭出战世界杯预选赛的资格,这是雷科巴最恐惧的事情,他必须参加比赛保持状态,在国家队赢得主力位置。

  (内拉)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