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瓦伦西亚赔钱也要“送瘟神” 拉涅利到底有多可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21:49 体育周报

  拉涅利,一个曾经以功臣的身份被记入瓦伦西亚俱乐部光荣册的名字,现在却被所有当地球迷当作病毒一样唾骂。意大利人在第二次执教瓦伦西亚的挑战中彻底失败,而且败得一塌糊涂。在联盟杯拥有2比0领先优势的情况下,瓦伦西亚竟然还是被实力已经大不如前的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星淘汰,这场失利也成意大利人下课的导火线。果然,西班牙时间2月26日,瓦伦西亚俱乐部宣布,解除拉涅利的主教练职务,安东尼奥·洛佩斯将出任球队临时主教练,任期到本赛季结束。“瓦伦西亚队报”《超级体育》愤怒地说:“拿着你的违约金滚蛋吧,拉涅利先
生周日不再坐到梅斯塔里亚的教练席上,这对球迷来说就是一件好事。”

  死不认错惹来骂声一片

  瓦伦西亚本赛季的开局还算是不错,一度在联赛前五轮取得4胜1平的上佳战绩。但在冠军联赛中,他们却连小组都未能出线,而国王杯也是早早被淘汰出局,联赛则以连续57天不胜创造了球队近5年来的最差纪录。这还不算,在拉涅利的指挥下,这支上赛季的联盟杯和西甲双料冠军不仅离联赛冠军越来越远,在降级到联盟杯中竟然又被淘汰!如此糟糕的战绩,没有哪个瓦伦西亚人会同情拉涅利。

  可是,拉涅利自己却不知好歹:“我是一个从来不会投降的人,我还想继续战斗,绝不主动缴械!”瓦伦西亚在联盟杯上又被淘汰出局,但处于漩涡中心的拉涅利却依然态度顽固、嘴巴强硬,丝毫没有顺应民意自动辞职之意。拉涅利的绝不放弃言论曾让《超级体育》愤怒不已,评论员巴利亚说:“一切都结束了,瓦伦西亚找到了新的起点,虽然瓦伦西亚本赛季很难拿到一项冠军,但拉涅利走人就是好事。”

  在瓦伦西亚宣布拉涅利下课的消息之前,《阿斯报》早就宣布了意大利人的“死刑”:“拉涅利的命运已经被判决,一再让球迷失望之后,他本该知趣地离开瓦伦西亚。瓦伦西亚董事会做出解雇决定,这相当明智。”《阿斯报》还透露,瓦伦西亚之所以选择安东尼奥·洛佩斯作为球队的临时主帅,是因为此人曾经担任过贝尼特斯的助手,这也意味着俱乐部全盘否定了拉涅利的一切,球队将重新走上前任留下的道路。

  赔钱也要送他走

  拉涅利处于风口浪尖之上本赛季并不是第一次,联赛中期球队10场不胜阶段,以及被冠军联赛小组赛被淘汰之际,球迷都要求俱乐部将其解雇,然而900万欧元的毁约金却让俱乐部主席索勒尔下不了狠心,俱乐部也因此因小失大。拉涅利打败仗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但这次被淘汰出联盟杯终于连索勒尔也感到无法忍受。瓦伦西亚主席是意大利人的唯一支持者,正是他一次次劝说董事会其他高层“刀下留人”,拉涅利才获得了苟延残喘的机会,但意大利人还是辜负了索勒尔的期待。在宣布解雇意大利人之后,索勒尔表示,现在瓦伦西亚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取得下赛季冠军联赛的资格:“取得联赛前四名是我们唯一的要求,瓦伦西亚现在正处于困难期,但俱乐部已经启动了解决危机的所有机制。”对于俱乐部这一次赔钱也要送走拉涅利的做法,媒体当然是大大地赞扬。《省报》评论说:“低效率的主帅、不愿做决定的消极的管理层、不够尽职的球员,都是瓦伦西亚本赛季自由落体的罪魁祸首,好在高层即时醒悟,做出了亡羊补牢的决定。”

  人们原本以为,被解雇后的拉涅利面对糟糕的战绩会无话可说,但他们都错了。拉涅利26日在接受西班牙一家电台采访时表示,瓦伦西亚走到今天这一步也不是他一个人承担全部责任就能交代得过去的,在他看来,正是人们的过高期望导致了今天瓦伦西亚的惨败,自己只不过成了这种不切实际的期望的牺牲品。这位意大利名帅称:“很多人都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那就是他们以为瓦伦西亚是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以为我们可以像那两支球队一样成为常胜将军。但我认为,保住联赛前四名的目标对于我们来说更现实一些。如果运气好的话,我们或许可以赢得一项冠军。”(金铁子)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