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动荡成长环境塑造不屈斗士 切尔西昔日失意人一吐闷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21:32 体育周报

  “我一定会超越范尼!”在凯日曼刚刚加盟切尔西的时候,他留下了这样的豪言,可大半个赛季都过了,他的进球却屈指可数,“赶超范尼”的宣言沦为一句笑谈。可在联赛杯决赛中打进了制胜一球,为切尔西赢得了50年来的第一个冠军后,凯日曼不会再是人们的笑柄了。

  塞黑前锋凯日曼今年夏天离开埃因霍温之时,留下了123场联赛进105球、连续三届荣膺荷甲射手王的纪录。而在加盟切尔西后,人们自然将他和范尼联系在了一起,当时高傲的塞
黑人信心十足,他说:“我一定能超越范尼,我对自己有信心,过去两个赛季,我在荷兰联赛中的进球率都大于1。”可是现实是残酷的,虽然可以推脱说是穆里尼奥给他的机会不多,但是按照他所说的进球率,进球应该不止1个吧。但是在这场比赛前,进球数确实是1。凯日曼仅仅在客战纽卡斯尔的比赛中打进过一粒点球。当时穆里尼奥特别指示让凯日曼主罚,旨在帮助他重建信心。在鲁本复出前,人们说凯日曼之所以沉寂,是因为缺少这位前埃因霍温队友的输送;而当鲁本复出后风光无限之时,这位前两个赛季在荷甲赛场进球率接近1的超级射手却依然碌碌无为。

  “我成长在塞黑,动荡的环境让我必须学会处乱不惊和永不放弃。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不会停止前行。”成长的环境造就了凯日曼坚定不屈的性格,也终于让他抓住了机会。加时赛的进球一举为切尔西奠定了胜局,也让凯日曼恢复了自信。

  在赛后的颁奖典礼上,开心的凯日曼拉起了他的球衣,里面的T恤上印着凯日曼的家人的照片,他是要把这个进球献给一直在身边默默给予他支持的家人和朋友。(李怡然)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