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法甲劲旅联赛命运却不同 里昂连胜摩纳哥连不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8:15 《足球》报

  兼职记者路东法国报道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星期里,里昂和摩纳哥这两支法甲劲旅的战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前者高歌猛进,冠军杯、联赛齐奏凯歌,后者则连遭败绩,度过了本赛季最黑暗的一周。德尚和莱古恩在第26轮以1比1握手言和时肯定没有想到,在短短的7天时间后,积分榜上,两队的比分一下子又多拉开了6分,摩纳哥基本上失去了夺冠的竞争力。

  客场3比0大胜不来梅之后不到4天,主场作战的里昂俱乐部又以3比2轻取圣艾蒂安。
打开场上比分僵局的又是维尔托德,他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抢点射门成功,31岁的阿森纳老将在上一轮冠军杯比赛中就为主队立下过头功。里昂和圣艾蒂安相距只有60公里,是本轮法甲的首场德比战。后者本赛季开局阶段非常糟糕,一直在保级队伍中挣扎,但仅几个月情况有了起色,连续13轮没有输过球,本来想借对手冠军杯疲惫之机扩大战果,报上半赛季的一剑之仇。未曾想事与愿违,卫冕冠军下半场一开局又灌进了两球,使这场比赛失去了悬念。

  摩纳哥的对手正好相反,是连续8次比赛没有赢过一场球的尼斯俱乐部。赛前法国媒体纷纷猜测:如果再输掉这场比赛,主帅戈尔很可能被辞退,成为本赛季法甲第8个下课者。然而比赛开始仅仅13分钟,一记莫名其妙的任意球就打破了比分,球没有碰任何球员,就被摩纳哥替补门将漏进了球门。第59分钟,本土培训的小将吉辽蒂凭借一个极漂亮的倒挂金钩把比分扳平。德尚的人马很明显未能从冠军杯失利的阴影下解脱出来,萨维奥拉踢得拖泥带水,卡隆射门缺乏力度,切万顿依旧不能出场。为尼斯打进制胜一球的是刚刚转会过来的年仅19岁的无名小将,转会前俱乐部只看过他的一盘录像带。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这位名叫埃德尔森德的巴西人在距离球门35米外突然射门,球入右角,这粒球保住了戈尔的脑袋。

  欧塞尔VS图卢兹、索肖VS梅斯的比赛因气候原因被推迟。由于判定不允许球迷入场观看比赛,巴黎圣日耳曼在200多名记者的可怜目光中击败了巴斯蒂亚。第27轮之后,里昂队四连冠的希望更大了,目前能够给它造成一点威胁的,只剩下里尔和马赛。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