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杰拉德进与不进都是出卖 忠诚莫不如12万英镑周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8:03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 忠诚是什么?杰拉德告诉你,或许那还不如一份12万英镑周薪的合同。

  最快也要到今年夏天,现任红军队长才会穿上切尔西的蓝色球衣,但在周日的加的夫,身穿红色球衣的杰拉德却已经为新东家“赢”得了一座金光闪闪的联赛杯。凭借着杰拉德第79分钟的“乌龙球”,开场仅一分钟便落后一球的切尔西不仅绝处逢生,更是在加时赛
下半场再接再厉连下两城,以3比2拿下本赛季英格兰赛场的第一个冠军。

  仅仅凭借不绝于耳的传闻(杰拉德私下已经同意赛季结束后以3000万英镑转会斯坦福桥,甚至谈好个人待遇等合同细节)和本场比赛的进球巧合,当然不能武断地判定杰拉德的比赛态度,但在进球过程中,英格兰中场却是在本方海皮亚和卡拉赫早已严阵以待的情况下“争顶”而制造了乌龙,于情于理都不是一个简单的技术失误。

  必须指出,进球前的种种迹象都很容易让人对杰拉德产生怀疑。

  就在上周二的冠军杯赛前,杰拉德不合时宜地表示不看好球队的晋级机会,结果红军的大胜让队长摆出一记刺眼的乌龙。到了备战联赛杯决赛时,杰拉德再也不敢怠慢:“切尔西或许很想拿到本赛季的第一座奖杯,但这同样也是我们本赛季最好的夺冠机会,我们会付出最大的努力。联赛杯的意义或许比不上其他赛事,但它还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对于我们。”

  话虽如此,杰拉德的言行并非一致。比赛中,他和德国老将哈曼出任红军中场双后腰,这与赛前人们的猜测有所不同。今年元旦在安菲尔德主场迎战切尔西时,本尼蒂斯安排哈曼和阿隆索出任后腰,而把杰拉德的位置推前,作为单前锋身后的支援,结果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效果,场面一度完全占据优势。如果不是阿隆索被兰帕德铲伤脚踝提前退场,迫使本尼蒂斯让杰拉德拖后,比赛将向哪个方向发展还很难说。

  在上周日的千禧球场,即使本队早早取得领先优势,并在对手的强势反扑下面临巨大的防守压力,杰拉德也没能作出队长的表率,甚至很难看到一次赖以成名的坚决铲断。比赛还没有打到一个小时,杰拉德便在一次前场抢截中出现了抽筋的现象,但事实上此前他连一次长途奔袭都没有做出,心事重重的他眼睁睁看着红军防线饱受兰帕德、达夫们的百般蹂躏。

  就在切尔西取得进球前5分钟,杰拉德本场罕见地杀到对手门前,队友努涅斯的贴地传中就摆在他的面前,本来只需要伸出右脚轻轻一捅便可以帮助球队再进一球锁定胜局,但杰拉德偏偏别扭地调整了步点,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左脚将皮球挡出门柱外侧,换来看台上红军球迷的扼腕叹息。

  本尼蒂斯不止一次公开强调,未来利物浦将以杰拉德为中心进行重组,但是红军队长却始终不肯对自己的未来给外界一个令人放心的承诺,反而一再表示“要到赛季结束后再决定去留”。是走,是留,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就是球队本赛季所取得的成绩,虽然以联赛前四的身份进军下赛季冠军杯更加重要,但是一项杯赛的冠军也肯定会给杰拉德的出走制造障碍。如今丢掉联赛杯,显然是幕后操作杰拉德转会的人们最期望的结果。

  当然,这些不过只是一种大胆的猜想,一切只有等到夏季转会市场的尘埃落定,人们才能对上周日加的夫发生的那一幕给出更详细的解释。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以杰拉德第一次以红军队长身份出战决赛的表现来看,安菲尔德对他的厚爱很可能只是错爱。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