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伦敦迎来趣味轮回一幕 热刺德比战胜利留住现任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7:44 《足球》报

  记者古山报道 富勒姆为热刺“带来”了马丁-乔尔,富勒姆也正在为热刺“留住”他们的乔尔。

  去年10月30日,热刺客场0比2不敌富勒姆,六天后,法国人蒂加纳黯然辞职,助理教练乔尔正式走上前台,执掌热刺教鞭。差不多四个月后,上周六的白鹿径,热刺2比0战胜富勒姆,取得了23场伦敦德比的第二次胜利,而本赛季带领球队首次在德比中获胜的乔尔赛
后表达了留任热刺的决心。

  在这场比赛之前,荷兰媒体盛传乔尔有可能接替科曼成为荷甲劲旅阿贾克斯的主帅。上周五,由于球队在荷甲中的战绩不理想,科曼离开了阿贾克斯。而乔尔过去在荷兰 的成功以及在热刺给球队带来的积极变化让阿贾克斯主席对之赞叹不已。于是媒体便将乔尔和阿贾克斯联系在了一起。

  消息到了英国媒体那里,便被进一步放大。在他们看来,乔尔现在的确处在一个摇摆的阶段。一方面,他继续在表达自己在英超的抱负,要尝试将热刺带回到昔日的荣誉年代;而另一方面,阿贾克斯的召唤也让他感到“心里的温暖”。更讽刺的是,上次和富勒姆的比赛导致了热刺的换帅,所以这一次媒体将这场比赛称为“北伦敦有趣的轮回”。而热刺球迷当然更不希望看到因为失败而再次引起的主帅变动。

  这样的忧虑一直持续到上周六比赛的第77分钟。尽管之前富勒姆并没有给主队造成多大的威胁,除了上半场快结束时迪奥普的那记远射被罗宾逊挡出横梁外。但热刺首发的米多+迪福组合显然还缺乏默契。用科尔曼赛后的话说,“怎么看这场比赛都该是场平局。”

  但在过去五场对碰赢了四次的富勒姆这一次运气不在。热刺两名替补前锋卡努特和罗比·基恩的出场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卡努特第72分钟替换下了迪福,6分钟后他便利用富勒姆排人墙和范德萨站位失误,离门25码任意球直接攻破了对方大门。罗比·基恩则在替换下米多11分钟后,接克拉克的传球晃过博阿莫特和范德萨锁定了胜局。这两人的进球为热刺带来一场宝贵的德比胜利,也说明了乔尔祭出的米多和迪福组合仍然难当大任。幸运的是,乔尔自己及时做出了调整。

  胜利让乔尔感到满意,让他对待在热刺也感到满意,“有一家很好的俱乐部总是和我的名字联系在一起。没有什么疑问,所有的都是假设。”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