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队长袖标让卡萨诺四不像 罗马神童被糖衣炮弹捧晕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6:52 《足球》报

  特约记者徐松奇报道“有没有托蒂,罗马的数据都很高,没有托蒂也会有人担起责任。”这是圭多林的糖衣炮弹。可年仅22岁的卡萨诺资历尚浅,早被圭多林捧晕了。这是卡萨诺第8次接过队长袖标了,但他这次表现肯定是让托蒂失望了。

  17岁进入意甲踢球,在2001年以600亿里拉的身价转到罗马后,卡萨诺以队长的身份完成了他本赛季的第20场联赛,同时也是他在罗马的第150场比赛。在遭遇上周末的禁赛后
,尽管肌肉轻微拉伤,状态也不在顶点,但卡萨诺还是戴上了队长袖标,德尔内里还不住地表扬他:“每次弗朗切斯科不在的时候,队长袖标都是他的,因为他是重要的球员。这是他的职责,他能够体现出罗马的价值,他不仅是技术的代表。尽管只有22岁,但他走上了正途,他的态度很好。”

  走上正途的卡萨诺今天面对的裁判是“老相好”罗塞蒂。恰恰是两年前,当时“坏小子”走的还是“歪门邪道”,在米兰和罗马的意大利杯决赛里,他们两人发生了冲突,卡萨诺对着裁判用双手在头上做起了犄角,意思是“我要给你戴绿帽子”。但时过境迁,两人已经重归于好,甚至还乘坐同一航班来到了西西里岛。本赛季在联赛里已经打入6球,这次罗塞蒂这个老熟人没能帮上忙,卡萨诺在比赛中寸功未建,却扮上了“助攻王”。惟一的一次射门在第83分钟:罗马开出角球,小曼奇尼横敲,卡萨诺在禁区右侧头槌攻门,可惜皮球偏出了近门柱。

  由于禁赛,托蒂利用这几天完成了他的一个夙愿。23日,在特里戈里亚,托蒂会见了一位17岁的青年,阿里·费代尔。2003年,当阿里在巴格达的街头踢球时,被一粒流弹击中,下肢从此失去了行动能力,皮球也成了他奢侈的梦想。阿里随后被送到位于罗马的一所名为“儿童耶稣”的医院。在他的担架里,人们找到了一张托蒂的照片。原来,阿里从童年开始就是罗马和托蒂的球迷,尽管这个孩子不懂意大利语,但他一遍一遍重复地只有一个词“Totti”。

  托蒂很久前就了解到这个孩子的不幸身世,并且多次表示要亲自前往医院去探望他。但为了不打扰孩子的正常恢复,医生一直没有同意他的请求。就这样,一年过去了,阿里的病情终于有所稳定,于是托蒂把他请到了特里戈里亚,并陪伴他度过了1个小时。不过,看起来,罗马也很需要他。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