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什么样的场地也难不倒巴萨 冠军杯后遗症不找加泰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6:36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距离努曼西亚和巴萨的比赛还有几个小时就要开打了,索利亚的天空还是一片阴霾,冰冷的雨夹雪无情地摧打着小鸟球场的草坪,这里早就已经是一片冰天雪地。努曼西亚足协的官员整个上午都在望着天空发呆,他们在祈祷着天气转好,否则比赛就要取消了。努曼西亚的主教练海尔南德斯和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早就已经到球场上巡视过好几次了,此时,他们关心草皮的状况也就等于关心自己的球员了。

  天公最终没有作美。比赛哨声吹响的时候,气温依然在零度以下,球场上厚厚的积雪虽然被推走,但是南边球门区的草地上依然结着厚厚的冰。很不幸的是,普约尔在猜硬币的时候运气不佳———巴萨在上半场必须镇守南边的大门。于是,努曼西亚借机大肆发动进攻,而巴萨在冰冻的禁区里防守难度加大了数倍。终于,主队在上半场即将结束前把努力转化成了进球:胡安路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攻破了瓦尔德斯把守的大门。在中场休息的时候,瓦尔德斯对里杰卡尔德埋怨说:“该死的草地,我刚跑了两步想扑球时就差点摔倒了。”

  下半场该努曼西亚去守卫积冰的禁区了,而巴萨也很快取得了进球:下半场开始仅仅两分钟,萨维把角球开到前点,上前争顶的马克斯摆脱后卫之后用脚尖将球一挑,皮球从对方守门员和补门的后卫中间飞进了球门。这是巴萨最近六场比赛第四次依靠定位球得分,现在看来,上半赛季总是不能把握定位球机会的巴萨如今已经很熟练地掌握了这一在特殊场地以及拉锯战中效果极好的得分手段。在场地条件极差的小鸟球场,巴萨的技术优势无从发挥,小罗、埃托奥等运动战高手根本不可能带球突破,只能指望定位球。

  “能够在这里拿到一分我已经非常高兴了,毕竟在这样的气候和场地条件下能够不输球都已经是奇迹。”比赛结束之后,被积分榜最后一名逼平的里杰卡尔德甚至还很高兴,似乎一点都不因为平局而懊恼。当然,荷兰人心情轻松的更大原因是因为他在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已经知道了皇马两球落后的消息。与此同时,那些被冻坏了的巴萨球员们也在抱怨。小罗说:“我一拿到球就感觉脚下打滑,今天这个球场是我有生以来遇到过的最糟糕的球场之一。”德科也说:“这样的冰冻球场根本就不能用来进行比赛。相比之下,我们比对手受到的影响更大,因为巴萨的足球更多是依靠地面配合而不是长传冲吊。”不管怎么说,在与切尔西的大战结束后,巴萨没有像皇马那样被冠军杯后遗症所影响,并在客场取得了平局已经是很难得了,何况努曼西亚本来就不是巴萨的福地,他们在这里已经四战四平。所以,巴塞罗那媒体才会用轻松的口吻调笑:巴萨这一轮是在溜冰,皇马踉跄的脚步当然赶不上。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